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王军与名人 > 三五观察网 | 王军馆长感恩各级领导对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建设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三五观察网 | 王军馆长感恩各级领导对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建设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2023年01月17日 18:03:50 来源:三五观察网 访问量:3133 作者:老班长王军

  一、国家领导关怀

  2005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一排右六)与夫人(一排右七)在西班牙马德里行宫接见访问西班牙中国贸易促进会企业家代表团,王军(后排右二)

  2004年7月,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铁木耳·达瓦买提(左)在北京向王军(右)颁发荣获“中国企业改革十大杰出人物奖”的荣誉证书

  2004年10月29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建会十周年首届中国经济财富论坛。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向王军颁发中国优秀企业家证书

  2007年1月,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布赫(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荣获“中国农产品加工业十大新闻人物”的王军(右)

  2008年12月21日,由农业部乡镇企业局、《农民日报》社共同主办的中国乡镇企业发展与新农村建设论坛暨全国建设新农村杰出复转军人宣传推介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与王军亲切握手

  2005年3月15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开国将星刘华清上将(右二)与王军(右一)

  2006年9月18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了由中国将军书画院和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和朱德同志诞辰120周年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会长顾秀莲(左四)、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左五)、政协九届全国副主席赵南起上将(右四)、中国将军书画院院长刘精松上将(左一)、原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席李宝光(左二)、中国将军书画院执行院长黄万荣少将(右三)、王军(右一)在大会现场。

  2006年11月,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右)在北京参加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时接见王军(左)

  2011年4月,在北京举行“民建中央文化创意产业研究组成立仪式暨文化创意产业论坛”活动嘉宾合影,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李修松(左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左五),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右四)、王军(二排右二)

  2013年6月,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左)在北京举行的“心系雅安爱在军地”关爱灾区儿童慈善笔会上向王军(右)颁发荣誉证书

  2004年7月,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左)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及第16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三五”杯书画联谊会接见王军(右)

  2004年10月,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在北京接见“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个人代表”王军

  2004年王军荣获世界工程师大会中国企业技术进步与创新杰出贡献奖后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合影

  2004年7月,中国民营企业十大新闻人物在钓鱼台国宾馆颁奖。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左三)、经叔平(左四)、王军(后排左一)

  2006年9月28日,第五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原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右九)、王军(二排右八)

  2006年7月8日,解放军总政治部老干部学院在北京军事博物馆举办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暨建院20周年书法·绘画作品展览”,王军作为《将军书画报》编委会副主任应邀参加此次盛会。原总后勤部政委周克玉上将(左六),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轶青(左四),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姜吉初中将(左五),原中国书协副主席李铎(右二),中国书协副主席申万胜(右五)在展览开幕式现场。

  2010年12月4日,中国文化管理企业家年会暨首届中国企业党委、党建、党群工作论坛在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研究院、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向王军颁发“中国文化管理典范单位”奖牌

  2010年2月26日,在三五文化中心举行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视察黑龙江并题词60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式。王军向曾任全国人大常委、原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毛泽东研究专家逢先知赠送共和国将帅名录印谱。

  2010年2月26日,在三五文化中心举行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视察黑龙江并题词60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式。左起:黑龙江视察机要秘书沈剑心、曾任全国人大常委、原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毛泽东研究专家逢先知、王军、李家骥

  2010年月2月,在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举行的“毛泽东同志视察黑龙江并题词60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式暨座谈会,前排左起:李家骥、王守仁少将、李捷、刘滨、毛新宇博士、杜宇新、逄先知、沈剑心、熊元吉少将、白亚光,王军(二排左六)与三五集团员工合影

  2005年12月26日,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钱运录(右三)、及夫人(右一)接见王军(右二)、中国将军书画院尹成富少将(左二)、国家安全部局长于斐女士(左一)并合影

  2006年12月1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原人大副主任安振东视察三五文化中心。

  2007年3月12日,“中华传统文化与企业文化建设研讨会筹备会”在哈尔滨举行,,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屈忠(右二)、原农业部副部长宋树友(左一)与王军

  2007年5月4日,庆祝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十二周年华诞“承千年传统美德,育三五文化硕果”活动在三五文化中心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国强与王军

  二、省级领导关怀

  2005年12月26日,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钱运录与王军

  2005年12月26日,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钱运录(右五)及夫人(右四)、中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杨光洪(右二)、原省委书记孙维本(左六)、原省政协主席周文华(左四)、中国将军书画院院长刘精松上将(左五)、尹成富少将(左二)、黄万荣少将(右三)、秘书长王正德(右一)、国家安全部局长于斐女士(左一)、王军

  2006年8月1日举杯同庆。左起:向守志上将、王军、尹成富少将、钱运录书记、景学勤中将

  2006年8月,老红军、原南京军区司令员向守志上将(左)在哈尔滨花园邨宾馆向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钱运录(右)及王军(中)赠送《向守志回忆录》一书

  2006年8月1日,钱运录书记在黑龙江省政府花园宾馆宴请共和国将军。前排左起:王金祥少将、中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刘东辉、景学勤中将、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钱运录、向守志上将、中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杨光洪,前排右一为尹成富少将;后排右三起:张万华少将、何承阳少将、黄万荣少将、王军。

  2007年5月27日,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工作会议暨向三位名誉会长汇报会。原黑龙江省委书记孙维本(左三)、宋法棠(左四)、原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马国良(左二)、原哈尔滨市政协主席杨国俊(右二)、原佳木斯市委书记王国学(右一)、王军(二排右二)

  2011年2月,黑龙江省关工委关爱标兵表彰大会。二排左起:符凤春、谢勇、孙维本、王宪魁、刘国中、吕维峰、王军(四排右一)

  2019年11月28日,省委书记张庆伟亲切接见龙江最美退役军人王军

  2007年1月20日,中国卓越企业相约冰城名家讲坛即将开班,王军(右一)、黑龙江省副省长刘海生(左一)、刘精松上将(左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东成(左一)在贵宾室进行亲切交谈

  2005年12月23日,黑龙江省政协主席刘文泮、秘书长白树清一行视察三五文化中心并同王军等合影

  2007年2月2日,王军被聘为黑龙江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原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黑龙江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周文华(前排右三)、常务副会长石树祥(后排左一)、王军(一排右二)等合影。

  2007年2月2日,王军被聘为黑龙江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原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黑龙江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周文华(中)、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余弘达(左)向王军颁发聘书

  2007年8月13日,弘扬传统文化——中国·哈尔滨市阿城首届金上京历史文化暨企业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开,王军陪同黑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文华(右三)、黑龙江省中华炎黄研究会执行会长石树祥(左二)参观文化中心

  2011年8月,在双城举行的“庆祝建军84年周年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开馆暨粒粒香股份新址投产仪式”,右起:沈阳军区原司令员刘精松上将、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王军

  2008年7月,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黑龙江省委孙东生代表民建黑龙江省委员会接受三五集团赠书

  2008年7月,海军航空兵原副参谋长李彰少将(左二),中共黑龙江省委原书记孙维本(左三),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黑龙江省委主委孙东生(右二),王军(左一),王东立(右一)出席在哈尔滨三五文化中心举行的“纪念彭德怀元帅诞辰110周年共和国将军书画展

  2010年5月,哈尔滨三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址奠基仪式在双城举行。右起:黄万荣将军、省政协副主席孙东生为镌刻有“哈尔滨三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字样的晚霞石揭幕。

  2010年5月,哈尔滨三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址奠基仪式在双城举行。孙东生、赵发洪大校、黄万荣少将、王军、王明才、双城市副市长陈树军、新兴乡党委书记于广明、哈尔滨市文史馆副馆长王惠民、哈尔滨市经委党组成员纪检委书记佟毓明在三五生物晚霞石前合影

  2006年10月4日,黑龙江省政协常委、原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许师东视察三五文化中心。黑龙江省政协常委、原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许师东(左三),黑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会长孙玉才(右一)、黑龙江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石殿忠(右二)、黑龙江省民建副主委郭长军(左一)、中国食品质量报黑龙江记者站站长刘永祥(左二)、王军(左二)在万寿龙旁合影

  2006年10月4日,黑龙江省政协常委、原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许师东与王军

  2007年5月26日上午,在黑龙江省儿童中心举办的“走进爱心城堡、共享和谐阳光”活动,王军获“爱心大使”称号,黑龙江省委常委孙尧(右三),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右一)

  2010年11月12日,在三五博物馆举行了庆祝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65周年书画展暨哈大齐民建经济技术协作研讨会。黑龙江省人大常委,民建副主委郭长军(中)与王军(右)合影。

  2010年2月26日,在三五博物馆举行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视察黑龙江并题词60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式。左起:王珍珍,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毛泽东研究专家李捷,黑龙江省文化厅长白亚光,曾任全国人大常委、原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毛泽东研究专家逢先知,王军,黑龙江视察机要秘书沈剑心在万寿龙前合影

  2006年11月22日,纪念朱德元帅诞辰120周年百名将军书法作品展在三五文中心举行。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中共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与王军

  2007年12月,沈阳军区原司令员刘精松上将(右二),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中共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左二),王军(左一),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金上京文史研究会会长洪仁怀(右一)出席在哈尔滨兆麟街123号展馆举行的“‘金源故里将军情’首发式暨百名将军书法作品展”

  2009年7月20日,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及市联、市委党史研究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一行领导莅临三五文化中心。左起:宣传部长朴逸、王军、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

  2006年11月21日,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沈根荣视察三五文化中心,左起:王军、沈根荣、王东立

  2006年11月21日,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沈根荣视察三五文化中心,沈根荣、王军在万寿龙旁合影

  2007年5月5日,在三五文化中心举行了庆祝三五味业十二华诞暨企业文化建设巡礼一系列活动,王军向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沈根荣赠送金鼎麦秸画

  2007年8月1日,龙翔九天腾飞中华——庆八一共和国将军“中华龙”印暨书法作品展。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根荣与王军

  2008年8月2日,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沈根荣视察三五集团。沈根荣主任为《金源神龙书法作品》题字

  2009年6月11日,纪念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共和国将帅版画作品展“隆重开幕。沈根荣与王军

  2010年6月8 15日,黑龙江省人大原副主任沈根荣(中)王军(右)王东立(左)在甘肃考察时,于甘肃酒泉航天发射基地前

  2019年11月2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锡东光与龙江最美退役军人王军亲切握手交谈

  2007年4月28日,黑龙江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领导视察三五文化中心,黑龙江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领导参观三五文化中心,原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靳国君与王军

  2019年3月28日,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工作会暨黑龙江省国防教育表彰会在哈尔滨市召开。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荣获“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称号,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与王军

  2009年12月15日,三五粒粒香杯·首届冰城夏都DV大赛圆满的落下帷幕。中共哈尔滨市委副书记王颖为王军颁发“特别贡献奖”

  2007年11月19日,哈尔滨市书法家协会老年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三五文化中心举行,哈尔滨市原市长王化成与王军

  2015年11月3日,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哈尔滨市关工委副秘书长马玉文代表全国关工委为王军颁奖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是全国首家以将军文化为主题的非国有博物馆。该馆位于哈尔滨市双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11年落成,建筑面积为5000平方米。馆名由刘精松上将题写,馆内分别设有领袖艺术、老红军与士兵、开国将帅、将帅艺术、将军艺术和伟大领袖等六个展厅,共展出藏品三十五类,共计15000余件。

  将帅纪念园由共和国将帅龙门、开国将帅堂、共和国将帅名录石刻,36位军事家雕像、毛泽东主席汉白玉雕像、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革命九大战役浮雕,龙腾盛世将军书法石刻长廊、十二生肖汉白玉雕塑、凌风阁(将军楼)等多个主题内容所组成。

  共和国开国将帅林是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授衔六十周年创建,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栽种1615棵云杉松,配置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高水旺大师赠送的唐三彩开国将帅陶瓷肖像代表生命之树常青,将帅精神永驻。

  2017年7月1日,首次缅怀开国将帅活动,在开国将帅林隆重举行。先后迎来了全国各地129位开国将帅的后代258位亲属,他们在父辈的云杉松树下培植了家乡土,敬献鲜花、浇水,表达了对父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这片充满生机的开国将帅林,是万古长青的不朽丰碑,是世代相传的精神家园。

  截至2022年10月,共计有438位开国将帅的1163位后代来到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参加缅怀仪式!

  在将军文化博物馆內还珍藏有1150位共和国将军的13500幅书画作品。2015年成功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创造了收藏将军书法之最。

  2019年将军文化博物馆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黑龙江省青少年研学基地,黑龙江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王军馆长2018年荣获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哈尔滨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黑龙江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黑龙江省拥军优属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21年7月1日,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将帅艺术厅

  将帅艺术展厅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德化瓷烧制技艺”省级传承人、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获得者赖礼同大师创作的德化白瓷十大元帅、十大将半身雕像。

  原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著名篆刻家赵佩绂老师篆刻238方寿山石、巴林石开国将帅传奇印章,著名版画家王瑞老师赠送的版画开国将帅82幅,孙忠和大师的36位军事家铝板画,2014年广东艺术家创作的油画开国将帅1614幅,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满绣代表性传承人孙艳玲大师的刺绣十位元帅作品。

  开国将帅展厅

  开国将帅展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景德镇陶瓷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陈繁国老师手工绘画开国将帅肖像瓷板画(1614幅)。

  开国将帅后代赠送的各类物品、家乡土和珍贵的历史图片,以及1100多位开国将帅后代来开国将帅林缅怀的影视、图片、使用的餐具签名、签名书籍、签名旗帜等。

  伟大领袖厅

军民团结如一人,

试看天下谁能敌。

  伟大领袖厅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德化瓷烧制技艺”省级传承人、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获得者赖礼同大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创作的德化白瓷555尊毛主席雕像。

  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漆脱胎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林胜标老师创作的毛泽东主席站像1954年在北戴河。

  开国将帅堂

共渡红船共博烽烟曾经携手行千里,

同擔明月同筹国梦此刻欢心聚一堂。

  2015年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授衔60周年而建成。长35米,宽9米,“开国将帅堂”由老红军、向守志上将题写。里面安放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十大元帅,十位大将21尊铜雕像。后面悬挂景学勤中将,熊元吉少将书写十大元帅,十大将创作的诗词木制雕刻。

  共和国开国将帅林

  共和国开国将帅林是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授衔六十周年创建,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栽种1615棵云杉松,配置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高水旺大师赠送的唐三彩开国将帅陶瓷肖像,代表生命之树常青,将帅精神永驻。

  2017年7月1日,首次缅怀开国将帅活动,在开国将帅林隆重举行。先后迎来了全国各地129位开国将帅的后代258位亲属,他们在父辈的云杉松树下培植了家乡土、敬献鲜花、浇水,表达了对父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这片充满生机的开国将帅林,是万古长青的不朽丰碑,是世代相传的精神家园!

  截至2022年10月,共计有438位开国将帅的1163位后代来到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参加缅怀仪式!

  共和国开国将帅林1615棵云杉松2016年栽种,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位于哈尔滨市。2022年的共和国开国将帅林,树高度都已经超过2米。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