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王军与将军 > 三五观察网 | 老班长王军拜访开国元帅家属及后代

三五观察网 | 老班长王军拜访开国元帅家属及后代

2023年01月13日 17:59:35 来源:三五观察网 访问量:844 作者:老班长王军

2006年6月16日,在北京军事博物馆,王军向朱德元帅儿媳赵力平女士敬赠粒粒香老汤精

  2017年5月北京,王军到朱德元帅儿媳赵力平家中赠送肖像油画

  2006年11月21日,在三五文化中心百寿图旁,朱德元帅秘书徐健柱

  2006年7月6日,王军到朱德元帅女儿朱敏家中,向朱德女婿、资深外交家刘铮汇报“千名将军颂元帅”活动筹备情况并请他审阅《人民的光荣》样书

  2018年7月1日哈尔滨,朱德元帅孙女朱新华与王军

  2008年7月18日,彭德怀元帅侄女彭钢少将来到三五文化中心

  2017年5月北京,王军到彭德怀元帅侄女婿袁士杰教授家中赠送肖像油画

  2017年5月北京,王军到林彪元帅女婿张清霖将家中赠送肖像油画

  2017年5月北京,王军到刘伯承元帅女儿刘弥群少将家中赠送肖像油画

  2013年北京,贺龙元帅之女贺捷生少将与王军

  2019年12月17日北京,王军到贺龙元帅之女贺捷生少将家中赠送肖像油画

  2017年5月北京,王军到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家中赠送肖像油画

  2017年5月北京,王军向罗荣桓元帅女儿罗北捷赠送肖像油画

  2018年5月22日哈尔滨,罗荣桓元帅之子罗东进中将与王军

  2017年5月北京,王军到徐向前元帅外孙女熊陆丰家中赠送肖像油画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以将军文化为主题的非国有博物馆。该馆位于哈尔滨市双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11年落成,建筑面积为5000平方米。馆名由刘精松上将题写,馆内分别设有领袖艺术、老红军与士兵、开国将帅、将帅艺术、将军艺术和伟大领袖等六个展厅,共展出藏品三十五类,共计15000余件。

  将帅纪念园由共和国将帅龙门、开国将帅堂、共和国将帅名录石刻,36位军事家雕像、毛泽东主席汉白玉雕像、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革命九大战役浮雕,龙腾盛世将军书法石刻长廊、十二生肖汉白玉雕塑、凌风阁(将军楼)等多个主题内容所组成。

  共和国开国将帅林是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授衔六十周年创建,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栽种1615棵云杉松,配置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高水旺大师赠送的唐三彩开国将帅陶瓷肖像代表生命之树常青,将帅精神永驻。

  2017年7月1日,首次缅怀开国将帅活动,在开国将帅林隆重举行。先后迎来了全国各地129位开国将帅的后代258位亲属,他们在父辈的云杉松树下培植了家乡土,敬献鲜花、浇水,表达了对父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这片充满生机的开国将帅林,是万古长青的不朽丰碑,是世代相传的精神家园。截至2022年10月,共计有438位开国将帅的1163位后代来到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参加缅怀仪式!

  在将军文化博物馆內还珍藏有1150位共和国将军的13500幅书画作品。2015年成功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创造了收藏将军书法之最。

  2019年将军文化博物馆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黑龙江省青少年研学基地,黑龙江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王军馆长2018年荣获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哈尔滨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黑龙江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黑龙江省拥军优属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21年7月1日,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将帅艺术厅

  将帅艺术展厅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德化瓷烧制技艺”省级传承人、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获得者赖礼同大师创作的德化白瓷十大元帅、十大将半身雕像。

  原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著名篆刻家赵佩绂老师篆刻238方寿山石、巴林石开国将帅传奇印章,著名版画家王瑞老师赠送的版画开国将帅82幅,孙忠和大师的36位军事家铝板画,2014年广东艺术家创作的油画开国将帅1614幅,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满绣代表性传承人孙艳玲大师的刺绣十位元帅作品。

  开国将帅展厅

  开国将帅展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景德镇陶瓷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陈繁国老师手工绘画开国将帅肖像瓷板画(1614幅)。开国将帅后代赠送的各类物品、家乡土和珍贵的历史图片,以及1100多位开国将帅后代来开国将帅林缅怀的影视、图片、使用的餐具签名、签名书籍、签名旗帜等。

  伟大领袖厅

  军民团结如一人,

  试看天下谁能敌。

  伟大领袖厅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德化瓷烧制技艺”省级传承人、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获得者赖礼同大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创作的德化白瓷555尊毛主席雕像。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漆脱胎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林胜标老师创作的毛泽东主席站像1954年在北戴河。

  开国将帅堂

  共渡红船共博烽烟曾经携手行千里,

  同擔明月同筹国梦此刻欢心聚一堂。

  2015年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授衔60周年而建成。长35米,宽9米,“开国将帅堂”由老红军、向守志上将题写。里面安放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十大元帅,十位大将21尊铜雕像。后面悬挂景学勤中将,熊元吉少将书写十大元帅,十大将创作的诗词木制雕刻。

  共和国开国将帅林

  共和国开国将帅林是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授衔六十周年创建,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栽种1615棵云杉松,配置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高水旺大师赠送的唐三彩开国将帅陶瓷肖像,代表生命之树常青,将帅精神永驻。

  2017年7月1日,首次缅怀开国将帅活动,在开国将帅林隆重举行。先后迎来了全国各地129位开国将帅的后代258位亲属,他们在父辈的云杉松树下培植了家乡土、敬献鲜花、浇水,表达了对父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这片充满生机的开国将帅林,是万古长青的不朽丰碑,是世代相传的精神家园!

  截至2022年10月,共计有438位开国将帅的1163位后代来到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参加缅怀仪式!

  共和国开国将帅林1615棵云杉松2016年栽种,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位于哈尔滨市。2022年的共和国开国将帅林,树高度都已经超过2米。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