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王军与将军 > 三五观察网 ||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血脉 | 10月16日,收到老首长空降兵部队第九任军长,空军原副司令员景学勤中将题写书法

三五观察网 ||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血脉 | 10月16日,收到老首长空降兵部队第九任军长,空军原副司令员景学勤中将题写书法

2022年10月16日 22:52:50 来源:三五观察网 访问量:10673 作者:老班长王军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英雄血

10月16日

收到老首长空降兵部队第九任军长,

空军原副司令员景学勤中将题写书法

  景学勤,山东莱芜人,1940年生。1958年参加工作,1962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6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被授予空军少将军衔,1995年晋升空军中将军衔。1987年年6月任空降兵第15军军长。1993年12月任空军副司令员。曾著有《诗涛墨海将军情》、《梦绕戎歌》诗文集和《墨海游弋》书法集。有些作品编入了《百名将军书画集》、《将军书画大展集》、《二十一世纪国际书法精作博览》等书画辞书,并被多家博物馆收藏。

  2005年3月15日,在北京举办的“庆两会三五老红军将军书画联谊会”上,景学勤中将向王军赠送书法作品

  2010年8月,景学勤中将参观三五文化博物馆。

  2015年9月22日,开国将帅肖像油画展及数字博物馆上线景学勤中将书法作品展,景学勤中将与王军。

  文运亨通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记住乡愁

  秋风卷起思乡梦,落叶铺开怀旧情

  士兵记忆

  旅雁难知慈母泪,舒君亦念故乡人

  百年华章

  千秋伟业中国梦,百年华章东方龙

  铸梦二十年

  文昌帝君

  将帅林文化园

  千名将军碑林

  常有心文化园

  粒粒香文化园

  千古文风光史笔,万年气运盛才猷

  王者鸿图天集,军之龙势自成——楹联会长孟繁锦撰

  财富有源勤是本,经纶满腹志为先

  三军之将凌云志,五岳之巅拔地姿——楹联会长孟繁锦撰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老汤精配制代表性传承人、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

  

王军1951年11月出生于黑龙江阿城

1969年12月参军服役于空降兵部队

1971年7月调空军某高炮部队援老抗美出国参战

15个月1972年11月完成使命凯旋回国

1974年1月退伍回乡务农,在工厂当过工人,做过会计

1981年任阿城巨源农具厂厂长

1984年任阿城家用电器工业公司经理

1985年被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授予哈尔滨市首届乡镇企业家荣誉称号

1987年被阿城市政府录用为国家干部

1990年调阿城市乡镇企业局建材公司任副经理

1991年下海创办阿城节能燃料厂

1995年成立哈尔滨三五调味品有限公司

2005年创办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有限公司

2005年三五集团控股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2006年荣获第三届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

2008年当选第十届黑龙江省政协委员

2011年建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2014年建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

2015年建哈尔滨三五非物质文化遗产遗博览馆

2018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老汤精配制代表性传承人

2018年荣获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年荣获首届哈尔滨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2019年荣获首届黑龙江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2020年荣获黑龙江省拥军优属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年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五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代表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于2011年建成,坐落于哈尔滨市双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于2011建成,坐落于哈尔滨市双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首家以将军文化为主题的非国有博物馆,建筑面积为5000平方米,馆名由刘精松上将题写,馆内设六个展厅,分别为开国将帅、老红军与士兵、领袖艺术、将帅艺术、将军艺术,伟大领袖共展出藏品50余类,共计31500余件。

  伟大领袖厅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德化瓷烧制技艺”省级传承人,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获得者赖礼同大师创作的德化白瓷555尊毛主席雕像。

  将帅艺术展厅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遗“德化瓷烧制技艺”省级传承人,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获得者赖礼同创作的德化白瓷十大元帅,十大将雕像。著名篆刻家赵佩绂老师篆刻238方开国将帅传奇印章,王瑞老师板画开国将帅,油画开国将帅1614幅,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满绣十大元帅。

  开国将帅展厅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景德镇陶瓷技艺省级传承人陈繁国大师手工绘画开国将帅肖像瓷板画(1614幅)和开国将帅后代赠送物品和珍贵的图片。以及开国将帅后代来开国将帅林缅怀的影视图片签名餐具等。

  将帅纪念园由共和国将帅龙门、开国将帅堂、36位军事家雕像、开国将帅林等景观组成。

  将军文化园是由毛主席汉白玉雕像、龙腾盛世石刻长廊、十二生肖汉白玉雕塑、凌凤阁(将军楼)等景观建筑组成,每处景观的背后都有一段传奇的故事。凌风阁(将军楼)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创建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的共和国开国将帅林,栽种1615棵云杉松,配置高水旺大师赠送的唐三彩开国将帅陶瓷肖像,代表生命之树常青,将帅精神永驻。让后人永远铭记开国将帅们的丰功伟绩!截止到2022年5月,共有436位开国将帅的1158位后代,来到开国将帅林参加缅怀仪式!共和国开国将帅林1615棵云杉松2016年栽种,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位于哈尔滨市。

  2022年的共和国开国将帅林,树高度都已经超过2米。

  开国将帅堂2015年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授衔七十周年而建成。长35米,宽9米,里面安放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十大元帅,十位大将铜雕像。后面悬挂景学勤中将,熊元吉少将书写十大元帅,十大将的诗词木制雕刻。后面墙上是共和国开国将帅名录石刻长廊,2017年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请八十位将军书写开国将帅名录(1955一1964年)授衔的1614位将帅,其中元帅10位,大将10位,上将57位,中将177位,少将1360位。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铭

追忆革命史,

传承英雄志,

弘扬将帅魂,

升华爱国情。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