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王军荣誉 > 三五观察网 | 王军馆长荣获第三届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提名人选

三五观察网 | 王军馆长荣获第三届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提名人选

2021年07月31日 13:56:50 来源:三五观察网 访问量:2714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王军馆长
荣获第三届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提名人选

     7月24日,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演播厅录制节目,参观学习。

中央电视台老楼

    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闪亮的名字“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节目录制,参会人员入住北京梅地亚中心宾馆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陈列面积4万多平方米。主楼高94.7米,中央7层,两侧4层。截止至2012年末,全馆有22个陈列厅、2个陈列广场。军博收藏34万多件文物和藏品。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793件,大型武器装备250余件,艺术品1600余件,对外军事交往中受赠礼品2551件。其中有铜鎏金弩机、镇远舰铁锚、叶挺指挥刀、三八式步枪和解放军第一辆坦克等重大历史价值文物。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览大楼于1958年10月动工兴建,1959年7月竣工,同年10月内部预展,1960年8月正式开放。

7月24日下午到军事博物馆参观

中华世纪坛,坐落在北京西长安街延长线上,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西侧,北侧是玉渊潭公园,南与北京西客站相望。中华世纪坛坐北朝南,占地4.5公顷,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由主体结构、青铜甬道、圣火广场、过街桥、世纪大厅、艺术大厅等组成。中华世纪坛是为了迎接21世纪新千年而兴建的。现主要作为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使用,是中国第一家以世界艺术为收藏、展示、研究对象的公益性国家文化事业机构。

在中华世纪坛参观学习

7月24日上午,在中华世纪坛参观印记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众篆刻印章展览

王军馆长在篆刻印章展览与义务讲解员进行印章文化交流

著名雕塑家王洪亮雕塑展览

7月24日上午,在中华世纪坛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名家书画作品展览。

7月24日上午,在中华世纪坛。

7月23日下午,在北京中央电视台九号演播厅,闪亮的名字“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录制节目。

7月23日,王军馆长在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现场

7月23日晚上,在中央电视台录制节目现场参观学习。

7月23日下午,在中央电视台,双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车仁东局长与王军馆长参观演播厅。

7月23日晚上,在中央电视台九号演播厅,车仁东局长与王军在节目录制现场。

7月24日下午,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车仁东局长与王军馆长参观星光大道节目录制。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戮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7月23日下午,在中央电视台九号演播厅,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节目现场主持人:王宁,王筱磊。

   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 

   7月24日,在中央电视台九号演播厅录制节目

   历史的回声:红色讲解员带来的拥军故事

西柏坡纪念馆 李红杰讲述拥军故事

淮海战役纪念馆 李佳怿讲述拥军故事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彭陈艳讲述拥军故事

军民情·七律


习近平


祝贺【全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会议】在榕召开


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

小梅正吐黄金蕊,老榕先掬碧玉心。

君驭南风冬亦暖,我临东海情同深。

难得举城作一庆,爱我人民爱我军。


一九九一年一月九日

故事引述讲述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著名主持人海霞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浓厚氛围,动员激励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联合发布“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山东省荣成市人和镇院夼村“拥军船”船长集体和次仁罗布等9名个人被授予“最美拥军人物”称号。

中宣部副部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建国(右7),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钱锋(左7),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肖安水(右6)为最美拥军人物颁发证书。

  “最美拥军人物”评选发布活动自2014年至今已累计举办3届,每届选出10名,激发了全社会参与拥军的极大热情,树起了尊崇军人职业的鲜明导向。

7月23日下午,第三届全国十位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在中央电视台旧址老楼九号演播厅录制。

本次“最美拥军人物“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他们始终胸怀大局,不计得失,为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汇聚起磅礴力量!

闪亮的名字-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

出席领导名单:

蒋建国:中宣部副部长

曾建立: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

庞卫建:中宣部宣教局党教处处长

钱  锋: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全国双拥办主任

曹  俊: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司长、全国双拥办副主任

王忠诚: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副司长、全国双拥办副主任

肖安水: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全国双拥办副主任

第三届最美拥军人物名单:

【“80后”女兵的拥军情】

曹恒(女):江苏省徐州市邳州生态环境局职工

【一辈子为老英雄养老尽孝】

贺晓英(女):湖南省桑植县洪家关光荣院院长

【草原红砂 边疆卫士】

阿迪雅:包头市边境管理支队满都拉边防派出所护边员

【拥军守边的好支书】

次仁罗布:西藏阿里底雅村党支部书记

【给残疾军人一个温馨的家】

宋姸嫱(女):云南曲靖珠街街道小河湾小学教师

【边防官兵的“古妈妈”】

张兴会(女):重庆市龙岗街道西街社区居民

【续写参战老兵的初心使命】

莫浩棠:广东三正集团董事长 东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

【开通培养部队急需人才“直通车”】

郭海明:湖北武昌职业学院院长

【身残志不残的活丰碑】

涂伯毅: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一级伤残军人

【山东省荣成市院夼村“拥军船”船长(集体)】

山东拥军船:山东省荣成市院奔村拥军船集体。

节目现场主持人王筱磊采访最美拥军人物:江苏省徐州市邳州生态环境局职工 曹恒

采访最美拥军人物:湖南省桑植县洪家关光荣院院长 贺晓英

采访最美拥军人物:包头市边境管理支队满都拉边防派出所护边员 阿迪雅父子

采访最美拥军人物:云南曲靖珠街街道小河湾小学教师 宋姸嫱夫妇

采访最美拥军人物: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一级伤残军人  涂伯毅

采访最美拥军人物:湖北武昌职业学院院长 郭海明

采访最美拥军人物:山东省荣成市院夼村“拥军船”船长(集体)

采访最美拥军人物:西藏阿里底雅村党支部书记 次仁罗布

采访最美拥军人物:重庆市龙岗街道西街社区居民、边防官兵的“古妈妈” 张兴会

采访最美拥军人物:广东三正集团董事长 东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 莫浩棠

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录制节目现场部分提名人选合影

全国双拥办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优抚司司长 曹俊

全国双拥办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优抚司副司长 王忠诚

退役军人事务部优抚司优抚处处长 辛江

7月23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全国双拥办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会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王军馆长荣获最美拥军人物提名人选

为提名人选颁发证书领导:

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司长、全国双拥办副主任:曹俊

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副司长、全国双拥办副主任:王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浓墨重彩记录英雄、塑造英雄,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传扬,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绝不做亵渎祖先、亵渎经典、亵渎英雄的事情。

参加录制节目的有22位全国各地最美拥军人物提名人选。(合计32位,每个省份一位)。

王军馆长荣获最美拥军人物提名人选

万泉河水清又清


作者:杜鸣心


万泉河水清又清,

我编斗笠送红军。

军爱民来民拥军,

军民团结一家亲。

万泉河水清又清,

我编斗笠送红军。

军爱民来民拥军,

军民团结打敌人。

红区风光好,

红色娘子军,

红色娘子军,

军民一家亲。

万泉河水清又清。

我编斗笠送红军,

军民团结向前进。

节目在民乐合唱《万泉河水清又清》声中落下帷幕。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金句: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7月25日,到河北怀来县董存瑞纪念馆参观学习!

董存瑞纪念馆

     为纪念董存瑞烈士的英雄事迹,英雄的家乡河北省怀来县和牺牲地隆化县分别修建了两座董存瑞烈士纪念馆。怀来县的董存瑞烈士纪念馆通常被称为旧馆,建筑面积8800平方米。隆化县的董存瑞烈士陵园旁,重建的董存瑞烈士纪念馆新馆分为接待区、瞻仰烈士纪念广场、展览区和碑林区四部分,总投资500万元。

董存瑞(1929年10月15日~1948年5月25日) ,男,汉族,河北省怀来县人,中国共产党党员

     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的战役中,19岁的董存瑞炸碉堡,为部队开辟了胜利前进的道路。后辈追忆董存瑞:“精神永存 平淡是真”。聂荣臻题词:“舍己为国,人之楷模”。

     1957年5月29日,朱德委员长为董存瑞烈士纪念碑写了“舍身为国,永垂不朽”的光辉题词。

     1998年,为纪念董存瑞牺牲50周年,张爱萍题词:“为国勇捐躯,万代颂英雄”。

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董存瑞纪念馆

全国第一个不让拍照的英雄纪念馆。

截止7月31日,王军传承红色基因,踏寻英雄足迹。已经全国十大英模纪念馆去了八个英雄纪念馆了,还有杨业功纪念馆(安徽黄山,张超纪念馆(湖南邵阳)。2021年完成。

旅行空中飞机,地上高铁。


排版|邱明宇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