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文化 > 汤精文化

汤精文化

2019年02月11日 03:50:26 来源:三五集团 访问量:1119


    汤精的起源:
  那是在2002年的一天,两位发明人与黑龙江烹饪界的泰斗中国烹饪大师盛英杰小酌,席间盛老感慨的说“人家日本人发明了味精,美国人发明了鸡精,咱们中国这么聪明有谁能发明出更好的鲜味料给咱们中国人争光呢?”众人听了频频点头,只是入脑,三五味业集团的董事长王军和石长波听后入脑又入心,王董事长决定绝不让盛老失望,决心发明出继味精、鸡精后的第三代鲜味料。就这样经过了不眠不休的日日夜夜,他们在实验室当中进行反反复复的实验,两人的刻苦精神感动了盛老,盛老决定将师父传授给他的熬制老汤的宫廷秘方传给了王军,盛老的师傅在皇宫担任过御厨,此秘方乃是国宝,实在难得,他俩如获至宝。最终他俩通过现代生物工程技术与传统的调味料技术相结合,从鸡鸭鹅猪牛羊及各类海鲜等肉类中提取了有机物,增加骨髓粉等生物性鲜味料、混合天然植物的香辛料、萃取精华,通过科学的配比,在经过100次研制后,终于成功的研制出第三代鲜味料。汤精的上市立即引起了轰动。
  老汤精产品代表的民族文化:
  汤精代表着民族美食文化的精髓,中国饮食文化是一种广视野、深层次、多角度、高品位的悠久区域文化;是中华各族人民在100多万年的生产和生活实践中,在食源开发、食具研制、食品调理、营养保健和饮食审美等方面创造、积累并影响周边国家和世界的物质财富及精神财富。
  老汤精调味料的作用:
  汤精作为新一代的复合鲜味调料有很多特点和作用,配方的组成更加体现科学化和多样化,汤精的组成成分包括了烹饪中绝大多数用来吊汤的原料或其它呈鲜味原料的提取物,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并且用途也非常广泛,种类也非常齐全,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不同的产品。其中可选择面食常用的料,来进行调汤,有着增香、增鲜、增辣、增加主料味的作用。
  老汤精的由来: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老汤精配制
  老汤精源于清朝咸丰皇帝的御厨梁忠,是皇家御膳制作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珍贵秘方,后由其徒弟——清末爱新觉罗·溥仪的御厨唐克明大师继承。唐大师将这珍贵的秘方传给徒弟——中国烹饪大师盛英杰。盛大师又将这一珍贵的中华饮食瑰宝——百年皇家秘方与熬制工艺传给第三届调味品国家特邀评委王军先生。王军又将此秘方传于国家级调味品评委、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兼总工程师王东福。老汤采用纯天然的鲜味原料、香料及新鲜的动植物提取物,运用皇家秘方,结合传统的熬制工艺,熬制成老汤,浓缩成老汤精。本品更加突出了传统老汤的独特风味,不仅味香浓郁,味鲜突出,味厚持久,还保留了传统鲜味料的特点,是纯正的中国味道,粒粒香鲜。
  粒粒香御膳老汤精
  “老汤”是指使用多年的卤煮禽、肉的汤汁。因为保存的时间越长,汤汁所含的芳香物质越丰富,香味越浓,鲜味越大,故称之为“老汤”。在味精、鸡精发明之前,老汤是中华传统鲜味料。
  御膳老汤精系列包括:汤精、老汤精、高汤精、火锅汤精、米线汤精、米粉汤精、小面汤精,可以满足不同菜肴需要。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作为中国皇家御用的宫廷秘方,御膳老汤精不是化工合成的产物,而是对中国宫廷御膳秘方的还原与传承。
  御膳老汤精以宫廷御膳的要求来严选原料、科学配比,最大化的还原皇家御膳老汤的原汁原味,为消费者带来绝佳的味觉享受。
  一个绝密的宫廷配方,一段神奇的传承经历,跨越百年历史,历经五代传人,——御膳老汤精,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味道之魂。
  老汤精愿景:
  粒粒香御膳老汤精
  产品发展愿景之近期目标:
  通过传承皇家御膳老汤的生产工艺与独特口感,来培育和引导中国御膳老汤精鲜味料市场。
  打造——中国御膳老汤精鲜味料第一品牌!
  产品发展愿景之长期目标:
  通过致力于对中国宫廷御膳文化的深入挖掘,不断致力于产品升级、技术传承与价值创新。
  打造——世界知名绿色鲜味料品牌!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