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2016年03月31日 09:50:20 来源: 网易黑龙江 访问量:1261 作者:五岳

前言:五岳大叔俚语村言,神侃世界,戏说社情,白话人生;若有雷同,纯属巧合;切莫对号入座,包容则个;海阔天空,信马由缰,但绝不信口开河,力求有图有真相。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网友请注意,五岳大叔一反常态的将每期固定的自己摄影大炮标准像头图变换成一位上世纪七十年代军人头图,这位军人一定是有故事的人!

2011年8月1日,在中国哈尔滨国防教育将军文化园区落成典礼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刘精松上将和景学勤中将向人们推崇介绍一位老班长。这位年长五岳大叔6岁的老班长可是一位传奇人物,他是在和平年代参加鲜为人知的出国作战的军人、他是跟美国传奇神器B52重型轰炸机真枪实炮较量过的人、他是在新时期改革开放大潮中建功立业的人、他是致力于国防教育将军文化的宣传者、他是弘扬英雄精神,学习英雄楷模的践行者、他是金源历史文化的传播者、他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至今,这位受人尊敬的老班长依然坚守着这五个正能量阵地!

保家卫国和国防意识与将军文化情怀

一个出生于五十年代初金上京遗址阿城的男孩,父亲给儿子取名叫王军。老人家期望自己的儿子长大保家卫国,当一名军人。

1969年12月5日,王军穿上了军装,走进了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名空降兵。由于王军的刻苦努力,1971年被上级提拔为空降兵部队雷达指挥仪班班长。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1971年8月10日是王军难忘的一天,那一天是王军和战友执行特殊任务的日子。他们把所有的服装、生活用品打好包裹,上面写好了家里的通讯地址,并且写了血书。他参加了鲜为人知的出国作战,抗美援老(老挝),与军事霸主美国真枪实炮的战斗。他亲眼目睹了战争的残酷性和和平的重要性。也亲身经历和感受到了一个军人不怕吃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活下来的王军退伍后,以一个经历了生死考验,坚韧不拔的军人精神,历经了改革开放等历史时期,成为了成功的企业家。他以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有担当的历史使命感,做了许多对国家、社会和人民有意义的事情。王军说,战斗对于一个军人而言,就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永远要有奉献精神。我们中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是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

2011年,他在哈尔滨双城运粮河畔建立了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及共和国开国将帅园,以此做为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毛泽东贴身卫士李家骥在国防教育园区毛泽东塑像前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五岳大叔与原沈阳军区司令员刘精松上将在将军文化园合影

王军致力于弘扬将军文化,哈尔滨将军文化研究会的创始人之一。积极搭建将军文化平台,建设了以援老抗美、东北抗联、国防文化为主题的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园区,占地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350平方米。2011年筹建了全国首家将军文化博物馆。2015年建设开国将帅纪念堂并于8月1日落成。五岳大叔荣幸的成为将军文化研究会成员并有论著。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王军这种执著的爱党、爱国、爱军的精神,感动了我军高级将领。原空降兵司令员向守志上将、原沈阳军区司令员刘精松上将和原空降兵军长景学勤中将,都对王军的爱国主义基地给予关注和支持。

弘扬英雄精神,学习英雄楷模

王军董事长说,我们三五集团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这些年来坚持弘扬将军文化,激发爱国热情,传承中华文明,振奋民族精神。今天来到苏宁烈士纪念碑前,就是要重温烈士的英雄事迹。苏宁烈士不仅是全军的八大英雄模范人物之一,也是建国60周年评选出的感动中国英雄人物之一。他们是中我们中国华民族的英雄,是中国千千万万英雄中的杰出代表。我们就是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英雄的精神已经注入了我们国家的血液,已经铸成了我们民族的灵魂。这种精神我们要世世代代的传承下去,弘扬下去。让我们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梦。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金源历史文化的传播者

王军用尽半生精力,勇担社会责任,以对家乡的热爱和肩负国之使命,身方戈、人为笔,辟园建馆,运筹帷幄、一腔热血哺育金源文化民族瑰宝,塑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成为当今中国民间第一个传承、弘扬金源文化的先峰。阿城市(2006年改为阿城区)位于哈尔滨市东南23公里处的阿什河畔,是金源故地、女真族的肇兴之地。公元1115年,女真族首领金太祖完颜阿骨打在此定都,历经金太祖、太宗、熙宗和海陵王四帝,时达38年之久,是名副其实的大金第一都。

阿城是满族先世——女真人的肇兴之地,是一座有着丰厚文化积淀的历史名城, 女真族同其它民族一道在这里创造了独具特色的金源文化。由政府出资打造的“金上京历史博物馆”和民营企业家王军打造的“五帝金秋园”相得益彰,这是迄今为止中国研究、传承金源文化具有代表性惟一的两大展馆,堪称中国现存金源文化最有代表性两朵奇葩,有极高的史料价值,他们雄居阿什河畔,无言地述说着这里当年作为一朝国都的辉煌。

国内首提“五帝”论,王军耗资几千万甘为金源文化辟园建馆的吃螃蟹者,“五帝金秋园”和他的“金初五帝展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女真满族史话”馆等无偿公益性对社会开放,将人们带进悠悠古都, 揭开铁骑铮铮,马刀霍霍大金王朝的旷古神秘面纱。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

留住历史根脉,传承中华文明;文物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民族的灵魂。王军董事长说,这是我们所有传承人肩负的历史重任,我们不光要保护和弘扬,我们更要尽力的传承下去,让我们世世代代永远记住、永远弘扬,成为在阿城这块古老土地上永远闪耀的艺术瑰宝……

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年宫廷御善老汤精配制第四代传承人、作为中国调味品业首屈一指的企业巨头的带头人、作为多年来投巨资热心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的企业家,他用他亲手打造的具有中国企业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圣殿,同中华民族众多文化元素符号一道融入了中华民族宝贵文化传承的历史洪流中,构成了中华民族多民族文化融合发展的完整文化体系,并向世人宣告:一个屹立于世界民族文化之林的、多元文化相互融合发展的中华民族文化历史长河,正以世代相传的恢弘气势、奔湧向前、源远流长……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非遗产品老汤精,传承创新新高峰

由宫廷秘方研制,名厨盛英杰大师传授的粒粒香老汤精,经过13年不懈努力,获黑龙江名牌产品、黑龙江省著名商标,三五味业在注重品牌研发创新的基础上,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以HACCP、GM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为保障,建立了严格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从原材料采购产地、品质的控制到运输、生产、检测、保管、经销的每一个流程都有明确的质量标准,从而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评为“中国食品安全放心品牌”、“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全国调味品明星企业”。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2004年2月,王军带着他的科研成果——“粒粒香汤精”,找到了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高峰和烹饪大师张金春。经专家们的鉴定后,给予了高度赞扬。称汤精的研发成功,解决了千百年来中国菜味美难做的困扰,盛英杰先生亲自为粒粒香汤精书写了一副对联:“用上粒粒香,清水变鲜汤”。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作为汤精监制单位向全国餐饮烹饪行业推荐。粒粒香汤精走进了钓鱼台国宾馆,宾馆的行政总厨、中国烹饪大师郝保利握着王军的手说:“好!好!我从来没有用过这么好的鲜味料。”王军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老汤精配制第四代传人,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理事、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多年的打拼,王军的事业如日中天。翻开王军人生的奋斗历程,一位军人,一位智者,一位学者,他从战火纷飞的战场到改革开放的商海,他以钢铁般的军人意志,以一个现代企业家的睿智,以敢为人先善为人先的灵变、以叱咤风云的雄浑魄力引领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求实、创新、高效、拼搏、攀登、学习、诚信的三五味业集团。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王军先后获得首届中国民营企业十大新闻人物,2004年中国企业改革十大杰出人物,中国第三届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个人,中国企业技术进步与创新杰出贡献奖,2008年农业部改革开放30年中国十佳著名乡镇企业家。

王军,坚守五个正能量阵地的好班长!

(注:此文中大多数照片均为五岳大叔拍摄,以为荣耀。)

第十五期:老班长坚守的五个正能量阵地

网易黑龙江《五岳观天下》第十五期

2016年3月31日凌晨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最新文章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