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三五 > 文化育三五

文化育三五

2019年02月09日 19:56:20 来源:三五集团 访问量:487

文化育三五

Cultural education 35


    对员工来讲,理念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
  对企业来讲,企业文化决定了一个企业的发展目的和经营成果。企业文化是企业的价值观,三五文化对强化理念、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精神、展示形象,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发掘企业活力都具有重要作用:
  一是对企业的生存与发展起着导向的作用
  企业文化表达的是一个企业的核心价值,是企业的灵魂。因此,在企业生产、经营的活动中,企业精神渗透在企业活动的一切方面,并突出地体现在远大目标和社会责任方面。例如,三五集团制定了“为顾客满足愿望,为员工实现价值,为企业创造高效,为社会贡献力量”的宗旨,它鼓舞、引导着“三五人”做出贡献,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为顾客服务的崇高理想,使企业获得了极高的社会声誉和商业信誉。
  二是对企业员工具有一种物质和制度要素所不可替代的精神激励作用
  企业文化是企业内在的创业动力,渗透到企业活动的各个方面,以丰富的激越的精神力量不断激发广大员工中蕴藏的巨大潜能,把企业内部潜在的力量变为现实行动。例如,三五集团在三五核心价值观中提到“崇尚业绩”,使“三五人”都不断地增强光荣感和自豪感,不断加深着对企业的亲近感和依赖感,同时不断地焕发员工的主动精神、创业意识,不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高效率”。
  三是企业文化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企业文化的这种认同感可以调节人际关系,使企业员工处于一种相互依存、相互沟通、彼此互助、彼此谅解的关系之中,形成一种和谐亲密的文化氛围,进而造成一种向心力和凝聚力。在企业精神的感召下,员工与企业结成一种利益与命运的共同体,他们会为了自己的企业勇挑重担,承担责任,尽职尽责,义无反顾。为企业的前途、为企业的声誉、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全部才能和力量。
  四是企业文化的最根本作用是为企业的运转提供基本的原动力和精神动力源
  企业管理制度、奖金制度、企业道德、企业规划、企业政策、企业目标、企业民主等对员工积极性的调动,都与这一精神动力源相关。如果失去企业文化基本原动力(共同的价值追求),那么制度、规划、准则、政策、道德、民主等精神载体,必然削弱或丧失其对企业的驱动力或成为阻力。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