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王军简介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老班长王军参军五十年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老班长王军参军五十年记

2019年03月27日 20:36:50 来源:粒粒香股份 访问量:5887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句话一直扎根在这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心中,参军五十载,无论是身着军装时,还是褪下军装后,他的军人情怀从未失色。
    1969年12月5日他刚过完十八周岁的生日,就穿上军装走进军营,从那一刻起,一份使命感和一份责任感油然而生,无论是与敌人生死的较量还是,脱下军装后的红色文化传播,他从未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名空降兵战士,从未忘记与他一同战斗在第一线的战友和长眠在异国他乡 的战友们。

王军参军时期的照片

  他在将军馆放了1614位共和国开国将帅的艺术品、招募了数以千计的将帅们曾经用过的物品、书籍、书法,来缅怀他们。

他在共和国开国将帅林中栽种了1615颗云杉松,云杉代表着毅力精神,代表着生命之树常青,将帅精神永驻!他独自出资邀请将帅后代们来此为各自父辈的云杉松祭奠缅怀,让他们带来将帅的家乡土撒在这一片黑土地上,为父辈们祭奠一份哀思..

王军与开国将军后代

王军与将军

刘精松上将与王军

景学勤中将与王军

熊元吉少将与王军

王军35年后重返军营,王守志将军、姚恒斌将军向王军赠送空降兵军徽

  在他看来传承红色文化道路上遇见了很多有意义的人,有政府的支持、领路人的指引、老前辈老将军的教诲、将军后代们的认可和尊敬!

原南京军区司令员向守志上将与王军

东北抗联文化领路人李敏老前辈

哈尔滨市文联原副主席杨成志曾写道:王军是国内唯一系统整合将军文化并成功运用将军文化的第一人,在中华民族文明史上一定会深深地为他刻上一笔,在企业文化和商业文明的发展史上,也会写下开创性的历史篇章。在此,我愿用这样的词句来描绘王军作为我心中的没有授衔的将军形象:
我心中的将军———

是目光远大的将军 是身先士卒的将军
是爱兵如子的将军 是深纳德行的将军
是好学深思的将军 是儒雅谦逊的将军
是忧国忧民的将军 是襟怀坦荡的将军
是坚守信仰的将军 是一言九鼎的将军
是纵横捭阖的将军 是无坚不摧的将军
是战无不胜的将军
———哈尔滨市文联原副主席 杨成志
 
 
他的传奇经历和拼搏精神已经感动了无数人。

在他六十岁生日晚宴上,他讲道:
"我步入花甲之年,浮想联翩,感慨万千。四年的军旅之涯,二十载的拼搏奋斗,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长里程,六十年的春华秋实,这就是一个老战士的足迹,这就是六十年的弹指一挥间,这就是进入人生第二个春天的放飞梦想。"

他当了兵嗓门大,但是看到小孩子永远都是温声细语笑颜如花。
他脾气也大,但是讲的都是道理,
他喜欢与年轻人聊天,跟他们说说从前战斗的故事,聊聊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他从不讲究吃,一年365天都是水饺或盒饭,出门坐飞机从来都是经济舱,住宾馆从来都是快捷兵馆。
他上过许多次电视,有许多媒体采访过他,他的衣服永远就是那几件,反复的穿。
要知道他不光是一个兵,他还是在一名成功的企业家,身价早已经可以让他颐养天年,够家人几辈子花的了!
但是他从不考虑这些,他的心,一直就扑在传承红色文化的道路上。
“位卑不敢忘国忧”他从未想过回报,却一直都在坚守、付出。
这就是老班长王军,如今已经将近七十岁的他,依旧是英姿飒飒,走路带风,气势满满,走在弘扬红色文化的道路上,我们祝愿他身体健康,早日圆梦!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