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遗大师 > 三五观察网 :国有重器,家有重宝——朱炳仁铜雕艺术

三五观察网 :国有重器,家有重宝——朱炳仁铜雕艺术

2018年12月17日 16:50:05 来源:三五非遗馆 访问量:2389
朱炳仁,1944年11月生,研究员职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清同治绍兴“朱府铜艺”(被国家内贸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四代传人,被中国文联及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铜雕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唯一传承人,被誉为“中国当代铜建筑之父”;他还以铜为精华创建了中国唯一一座江南铜屋即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
    朱炳仁大师特为中华非遗堂定制100尊铜雕佛像,欢迎各界佛友品鉴。

《千里江山图》

《千里江山图》

《千里江山图》是北宋王希孟创作的绢本画卷作品,收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国家级传承人朱炳仁老师运用铜雕技艺将这一名画中千里江山烟波浩渺,层峦起伏展现的更为立体......

《千里江山图》画卷构图周密,色彩绚丽,用笔精细,成功地采用了散点透视法,将主题分成六段,各段均以绵延的山体为主要表现对象,自然而连贯。或以长桥相连,或以流水贯通,使各段山水既相对独立,又相互关联,巧妙地连成一体,灵活地体现了“景随步移”的艺术效果,将不同视点的印象统一起来,巧妙地组织了空间。

《乾隆八骏之超影》

《牛行大运》

铜雕(西关铜艺)产生于商周,是以铜料为胚,运用雕刻、铸塑等手法制作的一种雕塑。铜雕艺术主要表现了造型、质感、纹饰的美,多用于表现神秘有威慑力的宗教题材。铜佛像就是其中的一种。

《自在观音》为朱炳仁大师为庆祝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落成而定制,限量100尊。

《鹿喜人间》

朱炳仁独创的熔铜艺术开创了“熔现实主义” 新流派,造就出的一种新的美学、视觉、艺术概念,是对世界已有的艺术流派的一种颠覆。

朱炳仁是中国铜雕领域界唯一一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他为当代中国创立了十大铜建筑:雷峰塔、桂林铜塔、常州天宁宝塔、峨眉山金顶、杭州香积寺庙、大洪山金顶、灵隐铜殿等,是最具世界影响的艺术家之一。2000年被列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二十一世纪封面人物》评语说:“铜雕艺术大师中,朱炳仁先生当之无愧为一代宗师。”

铜的海洋,艺术的天堂。一代宗师,方寸铜板上,点点滴滴蚀刻的是自己的艺术人生,锻打鞭策的是自己的灵魂,铸造了人类史上又一丰功伟绩。人类的事业中,数艺术最为经久不衰。艺术的门类中,数铜雕最为亘古不变。精美绝伦如是,无以复加如是!

更多铜雕艺术品尽在三五非遗博览馆......


2022年4月12日重新编辑整理

编辑:张惠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高水旺大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