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CRI会客厅》访谈:一位老兵的博物馆梦想——专访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

《CRI会客厅》访谈:一位老兵的博物馆梦想——专访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

2014年08月03日 21:30:50 来源:华语广播网 访问量:1568
专访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http://peopleurl.cn/UAFk7M


本期对话嘉宾: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

  多彩的收藏,他们荟萃民间瑰宝;

  个性的视野,他们丰富历史细节。

  分享乐趣,传承文化,

  他们用自己的激情和智慧,打开了一扇扇通向五彩世界的大门。

  《CRI会客厅》中国民间博物馆馆长系列访谈,聆听民间博物馆馆长的百味人生。

  他,出生于普通的农民家庭,从小立志成为一名军人,四年的军旅生涯,让军人的精神风范扎根于他的内心深处。

  离开部队、退伍回乡,在多年的打拼和辛勤付出后,他积累了雄厚资本。不仅创办了哈尔滨三五企业文化博物馆,还投资数千万筹建起中国首家以将军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不但传承了中国优秀历史文化,更是通过上万件珍贵藏品向外界传达出宝贵的‘将军精神’。

  事业蒸蒸日上,他却不忘回馈社会,回报养育过他的这片沃土。他说,他是一个永不退伍的退伍军人,就是要不断弘扬将军文化,振奋民族精神,为人民群众留下珍贵的文化遗产。

  他,就是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

  收藏是一本书,今天《CRI会客厅》主持人郭丹将和您一起,走进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感受王军先生那份对“将军文化”的独特情怀,聆听他军旅生涯背后的传奇故事。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接受《CRI会客厅》主持人郭丹专访


坐落在哈尔滨市双城区的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共和国开国将帅(靺鞨绣)


将帅印章


将军服展示


中国人民解放军各个时期的军服展示


天兵神将馆核心藏品为空降兵60年发展历程、空降兵将军谱、英雄谱和部分伞兵装备。


援老抗美老兵重返老挝祭奠战友。


博物馆收藏的各式军事模型全部按照比例制作而成


王军馆长为《CRI会客厅》题词:军魂永铸


主持人郭丹向王军馆长赠送水晶话筒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