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王军荣誉 > 三五观察网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王军援老抗美出国作战50周年,光荣在党50年,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建馆十周年

三五观察网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王军援老抗美出国作战50周年,光荣在党50年,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建馆十周年

2021年08月01日 16:15:06 来源:三五集团粒粒香 访问量:4163
中国人民解放军:
昵  称:最可爱的人 、人民子弟兵
1927年8月1日一2021年8月1日
宗  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特  长:擅打硬仗能打胜仗
座右铭:犯我中华者 虽远必诛
使  命:即使脱下了军装
          骨子里还是一个兵
          只要祖国一声令下
          迅速集结
          重返战场

军人的生日是:“八一”
军人的乳名是:“子弟兵”
军人的胸怀是:“奉献”
军人的父母是:“人民”
军人的战友是:“兄弟”
军人的性格是:“豪迈”
军人的信仰是:“忠诚”
军人的荣誉是:“和平”
军人的使命是:“胜利”
军人的灵魂是:“毛泽东思想”

    1969年12月5日,王军光荣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为英雄黄继光部队的一名空降兵战士。

     在英雄的空降兵部队从战士到班长,加入中国共青团,成为一名优秀的的中国共产党员。1971年7月23日调离空降兵部队,履行援老抗美作战国际主义义务。

     1971年8月13日,从空降兵部队调到空军高炮十五师的400名战士从云南省勐腊磨憨口岸出国作战。

     王军任指挥仪班班长,历经15个月生与死的考验,奠定了人生的理想信念。

丛山深处的潜伏,异国他乡的密战。

     1971年11月13日,空军高炮十五师圆满完成出国作战任务,从老挝领土通过磨憨口岸入境回国。

红心向党

  王 军 


身在寮国战场,

战士胸中怀朝阳。

人民情,华夏望,

向党向党,永持手中钢枪。


——1972年7月

~~~~~~~~~~~~~~~~~~~~~~~~~

 梦回前线

   王 军


昨夜依稀梦

凯旋赴寮参战四十年

汗湿征甲

风吹雨血洒

异国苦作欢

将士英勇敌丧胆

弟兄无悔伴松眼

树碑建馆遂心事

浩气长存天地间


——2009年7月

~~~~~~~~~~~~~~~~~~~~~~~~~~~

       赵佩绂诗赞王军同志

2009年率战友赴老挝为牺牲战友扫墓


空降兵出国作战

四百名将士英勇抗敌

忆战友异国他

奔万里航程

祭奠英雄

~~~~~~~~~~~~~~~~~~~~~~~~~~~

      1971年12月初,部队从云南回到驻地重庆,成都军区在重庆人民大礼堂举行了欢迎高炮十五师圆满完成出国作战任务凯旋归来大会。

      高炮十五师43团1连驻地,重庆南温泉山上阵地

     曾经的下山去南温泉公园的山路

     1973年10月从重庆回来探家时的王军与李洪英。

      1989年7月,王军回空降兵部队赠“从士兵到富翁”一书时与部队首长合影(右三:副军长左印生,左一:军秘书处处长谢志远)

      2005年3月15日,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庆祝“两会”胜利闭幕三五老将军书画笔会后,刘华清上将与王军合影。

     2005 年 4 月,王军回到空降兵部队,老战友、老乡王守志少将(右)与姚恒斌少将(左)向王军战友赠送空降兵军徽

     2005 年 10 月,回空降兵部队向上甘岭战斗英雄黄继光连队赠送书籍,在荣誉室前与官兵合影

     2006年2月26日,王军专程去南京向守志上将家中看望老首长。

     2006年11月28日,王军去南京为老首长向守志上将九十华诞贺寿,首长题字“弘扬将军文化,激发爱国热情”。

     2006年7月31日,在哈尔滨八一宾馆,向守志上将(右二)于永波上将(左二)接见王军(左一)与王东立(右一)。

      2006年8月2日,在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向守志上将为粒粒香股份揭牌开工投产。

      2006 年 8 月 1 日,向守志上将与王军一家人相聚于哈尔滨三五文化中心。 左起:女儿王冬梅、向守志上将、王军、夫人李洪英、儿子王东立。

     2007年8月24日,武汉天河机场,景学勤中将在停机坪下接向守志上将和王军回空降兵部队赠书《中国空降兵之歌》。

     2010 年 11 月 28 日。在南京向守志上将为粒粒香股份题写三五文化内涵“常有心”。

     2007年8月1日,刘精松上将为哈尔滨将军文化园开园剪彩和题字。

     2010年8月,在哈尔滨,钱国樑上将参观三五文化中心

     2010年5月5日,景学勤中将在哈尔滨三五文化博物馆举办的“三五味业集团十五华诞笔会”上,向王军赠送书法作品!

      2004年11月6日,在上海2004世界工程师大会上,王军荣获中国企业技术进步与创新杰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2006年11月13日,在北京三军仪仗队,王军慰问三军仪仗队官兵。

     2007年5月,在北京王军参观三军仪仗队。

      2009年9月,王军在北京沙河阅兵村慰问国庆阅兵空降兵方队时,空降兵方队向三五集团赠送352名阅兵队员签名的空降兵阅兵方队旗前敬礼!

放飞梦想

      2010年11月8日,王军六十华诞,在哈尔滨红事会举办了“放飞梦想,奉献国防”的600人会议。

     2010年11月8日,在哈尔滨红事会大酒店,王军在六十华诞放飞梦想晚会致词:

     首先我要感谢伟大的党,没有改革的春风,就没有市场经济的繁荣发展,没有各级领导的关注、关怀,就没有今天的三五集团,没有春风化雨,就没有今天的企业家。

      感谢伟大的军队,四年军旅生涯铸就我坚韧不拔,百折不回的性格。共和国将军的教导,让我悟懂文化是明天的经济,从而提炼出三五核心价值观。

      感谢我平凡而伟大的父母。双亲给了我健康的体魄,使我养成勤劳的习惯,让我明白了等待是失败的源头,行动是成功的开始,勤奋是财富的累积。

      感谢所有亲爱的合作伙伴,是风雨同舟的供应商和经销商与我们一起创造人间美味,让四海飘香,五洲同享。

      感谢社会各界的朋友们,我们一起弘扬中华文化,关爱青少年的成长,一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感谢三五的员工,你们以企业为家,让我们一起实现愿景。


      感谢三五的竞争对手,让我们在市场经济竞争中一同成长。


      感谢在场的所有朋友,让我们共同放飞梦想。


王军在六十华诞寿宴致词

     我曾是一个农民,黑土孕育了我的报国之志,蓝天给了我宽广的胸怀。

     我曾是一个军人,生与死的考验给了我灵魂的洗礼。

     我曾是一个会计,这份工作培养了我严谨细心的工作作风。

     我曾是一个砖厂工人,砖窖的烈焰锻炼了我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我曾是一个厂长,组织和管理的能力在实践中得到了升华。

     我是一名高级经济师,懂了经济不仅要发展,更要创新。

     我是一名高级工程师,世界工程师大会上荣获了杰出贡献奖,激励我描绘新的蓝图。

     我是一名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二十载的艰苦创业,取得成绩的同时,更感到肩上责任的重大。

     我经历了战场、商场、官场、职场、市场,当兵一回,终生无悔,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军魂永在,因为我永远是一名空降兵老战士。

尊敬的 王军 理事:

     在您生日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袁宝华、陈锦华和张彦宁名誉会长、王忠禹会长、李德成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并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的名义向您表示衷心的祝贺。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一日


      2009年5月14日,在老挝勐赛中国烈士陵园,王军组织黑龙江援老抗美老兵为战友扫墓。

     2017年6月,在老挝中国烈士陵园,中国援老抗美作战老兵,烈士家属代表团参加烈士陵园竣工仪式。

      2017年6月 中国驻老挝琅勃拉帮总领事黎宝光在老挝会见中国援老抗美作战老兵,烈士家属代表团。

      2017年6月 王军在 中国驻老挝琅勃拉帮总领事馆召开的中老友谊长存座谈会上发言。

      王军在中国烈士陵园向烈士们敬献鲜花。

      王军在老挝私人收藏馆,辨别美国六、七十年代在老挝领土上投下的各种各样的炸弹。

     2017年6月,在老挝烈士陵园王军第三次给长眠在异国他乡的战友敬礼!

      2009年9月,在北京沙河阅兵村,王军第一次慰问建国六十周年空降兵部队阅兵方队。

      2015 年 8 月 12 日,王军到北京第二次慰问参加庆祝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的空降兵战车方队

      2019年9月,在北京阅兵村,王军馆长第三次慰问建国七十周年空降兵部队阅兵方队官兵。

      2019年9月12日,慰问空降兵部队阅兵方队后参观香山纪念馆。

     2019年9月14日,在北京王军馆长全家慰问空降兵部队阅兵方队官兵后乘坐飞机回哈尔滨。

      2011年8月1日,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在双城区新兴经济园区正式开馆。

     刘精松上将题写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名,参加开馆仪式和讲话,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伟大领袖厅

     555尊德化白瓷毛主席雕像作者:赖礼同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全国劳动模范,国务院津贴获得者。

     老班长王军向伟大领袖毛主席敬礼!

    生漆脱胎工艺贴金毛主席雕像(1954年毛主席在北戴河)身高189.3厘米,底座高84厘米。

   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林胜标创作

     2015年8月1日,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开国将帅堂揭幕,肖劲光大将女儿肖凯,黄克诚大将之子黄煜,刘亚楼上将之子刘煜滨出席揭幕仪式。

     共和国开国将帅林于2017年7月1日揭幕,来参加揭幕仪式的129位开国将帅后代258位代表出席揭幕仪式。

      2019年3月,荣获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称号。

     2019年,荣获2018年感动哈尔滨人物。

     2019年,荣获首届哈尔滨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2019年11月,荣获首届龙江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2020年8月,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年,荣获黑龙江省拥军优属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年7月,荣获最美拥军人物提名人选荣誉称号。

      2021年6月,喜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971年4月1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2021年7月1日,在北京做为援老抗美老兵代表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王军座位东四观礼台13排20号。

     2021年7月1日5:30分,在北京饭店一楼大厅领取庆祝大会邀请函出发。

     7月1日,在天安门东四观礼台上黑龙江省烈士家属代表王淑珍,史斌与王军礼忆难忘的回忆!

     7月1日10时,在北京天安门东四观礼台,退役军人事务部安排专人给9号车13位英模代表合影。难以忘却的记忆。

     7月16日,再到庆祝大会代表在东四观礼台前补拍照片留作纪念。

     7月23日10:30分,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宾馆会议室,全国双拥办举行第三届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有10位最美拥军人物,1个拥军集体,22位最美拥军人物提名人选。

参加会议的最美拥军人物提名人选在会议上。

王军被评为最美拥军人物提名人选。

王军领取最美拥军人物提名人选荣誉证书。

     7月23日下午参加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录制节目。

     24日下午,在中央电视台九号演播厅,参加录制节目的部分代表们合影。

     7月24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录制节目现场留影。

     7月23日,晚上在中央电视台录制节目现场,晚餐在演播厅走廊吃盒饭。

     王军在空降兵部队入党五十周年,感恩空降兵部队培养,回军史馆赠送开国将帅名录印谱,毛主席雕像。

开国将帅名录印谱…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八十位将军书写1955一1964年授衔的1614位开国将帅名字,用新疆紫云石篆刻印章,再拓印在宣纸上装裱成长卷,由景学勤中将题字将星闪耀。

7月13日,王军馆长在孝感空降兵军史馆赠送空降兵部队(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湘绣·空降兵军徽)

7月13日上午,汶川大地震十五勇士之子李振波总工程师与王军在空降兵军史馆英雄黄继光雕像前合影。

2021年7月9日,王军在到重庆人民大礼堂前留影。

2017年5月,老首长向守志上将受王军邀请,题写“凯旋门”三个字,老人家题字落款百又一岁题。没想到老首长没有见到凯旋门的图片就离开了我们。也是老红军、开国将军、向守志上将的绝笔之作。

将帅艺术馆的十大元帅德化白瓷肖像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礼同创作,2021年6月26日入馆,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将帅艺术馆十位大将德化白瓷肖像

     作者:赖礼同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德化白瓷技艺省级传承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全国劳动模范,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共和国开国将帅林由老首长向守志上将2016年题写。


长按识别

关注我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