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文化 > 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走进三五非遗馆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走进三五非遗馆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2019年03月31日 22:10:22 来源:三五非遗馆 访问量:1888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阔学生视野,让学生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进一步探索其魅力与奥妙,2019年3月31日,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与抗联表演队共计212位在学院孙书记的带领下,一起到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参观,开展了一场“走进非遗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的活动”。

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位于哈尔滨市阿城区延川大街758号。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展室面积10000平方米。是黑龙江省唯一的一座非遗博览馆,也是全国首家民营企业创办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博览馆。馆内设有全国百遗荟、奇石艺术馆、满族史话馆、中华非遗堂、满祖金殿、传世老汤馆等。

  本馆自2016年筹建以来至今已经接待游客(团体)近万人次,为来访的社会人士、企业团体、大中专院校学生、中小学师生提供非遗文化讲解工作,并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多元文化交流,让民族文化绽放”为宗旨,主动坦诚地向学校及社会实施服务计划,发扬非遗文化、金源文化、红色文化为己任,努力提高教育和服务水平,更好的为建设和谐社会服务。

现在就让我们走进三五非遗馆,体验一场非遗文化之旅吧..

一进展馆,游客们就被各种各样造型奇特、栩栩如生的“满汉全席”吸引住了,不由停下脚步,驻足围观。其实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它们都是天然的石头—自然石形成的。

除了栩栩如生的满汉全席,还有质感凝重、珠光宝气的树化玉,滋润细腻、色彩斑斓的七彩玉等多种玉石,为游客们奉上一场独具特色的视觉盛宴。

满绣、泥塑、剪纸、木雕、鱼皮画……这些传统民间“宝藏”、承载着历史记忆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一呈现在游客们的眼前。让游客们切身感受了解民间手工技艺的特色和风格,进一步直观地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与魅力。

满族民俗馆中各种老物件的展示像是把游客带到了一个时空隧道,老旧的时光那么静谧而美好,这每一个民俗物件后面都配有墙壁装饰画,生动再现了那个时候的故事...

随着参观的进行,不少游客就被各种各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吸引住了。这些巧夺天工的民间手工艺品,绚烂多彩的民间优秀文化,亲眼见证了根植于民间文化的艺术瑰宝,无不赞叹着传统手工艺人的智慧、心血与汗水,认真地观赏、细细地品味非遗大师作品的独特魅力。

在此次文化旅行中,游客们欣赏着非遗大师的作品,叙述着自己的想法,抒发着自己的感受。相信这不仅是一次视觉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此次活动,是一次极好的文化教育活动。拓展了他们的文化视野同时,让同学们了解文化,激发学生爱文化、爱学习的情感,为传播中华文化,加强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更增强了同学们传承、弘扬和保护文化遗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及爱国主义精神。

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力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非遗传承人搭建一个工艺品、礼品交流协作的大平台,让更多非遗艺术品走向世界,为弘扬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想要欣赏更多非遗大师的精美作品,哈尔滨三五非遗馆欢迎您的到来!


联系人:王艳敏

联系方式:14784615988

地址:哈尔滨市阿城区延川大街758号

导航三五非遗博览馆(三五一艺术馆)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