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物馆简介 > 弘扬国防文化 实现伟大中国梦 ——走进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园区

弘扬国防文化 实现伟大中国梦 ——走进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园区

2015年10月15日 11:35:20 来源:中国网 访问量:2139
弘扬国防文化  实现伟大中国梦
——走进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园区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园区是由黑龙江三五投资集团投资8000万元,从2010年开始建设,是以红色文化旅游为主题的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哈尔滨市双城区新兴开发区,古运粮河水犹如一条玉带横贯其中,形成了有水有树,有鱼有鸟的天然有氧旅游景区。建设于其中的各项红色主题景观为园区增加了文化元素和军旅色彩。园区是集教育、旅游、培训、会议、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型文化产业园区,是黑龙江省政府授予的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园区总占地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500平方米。共分为两大主题园区,分别为国防文化园区及将帅纪念园区。

   国防文化园区主要包括: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援老抗美纪念园区、东北抗联教导旅纪念园区、野战运动及自救生存训练项目、娱乐项目等。

 

   国防文化博物馆主要展示国防建设的强力力量,包括军旗馆、军服馆、军歌馆、大阅兵馆、军事装备馆。以此展示中国强大国防,实现和平统一的伟大中国梦。

 

   援老抗美纪念园包括援老抗美纪念馆、援老抗美群英谱、以及中老友谊战友情深长廊等景观,向社会展示上世纪70年代一段显为人知的国际主义援助任务,一批热血军人远赴老挝,支持老挝人民独立解放,为此献出了年轻生命,长眠在异国他乡,返乡的这些老兵也因历史原因默默承受这段历史,不能公开。经过参战老兵、三五集团王军董事长的不懈努力,在国防文化园内建设了援老抗美园区,以此纪念这段尘封多年的历史。

   东北抗联将士纪念园主要包括东北抗联将士纪念碑、东北抗联将士长廊、东北抗联教导旅纪念馆、海峡两岸将军抗战诗词书法碑林,以介绍东北抗联及东北抗联教导旅(苏联红军独立步兵88旅)在抗战中的贡献为主,真实反映东北抗联在最后的胜利中的贡献。

   将帅纪念园区主要包括: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开国将帅纪念堂、东北野战军名将馆、军事家广场、千名将军墨宝八卦碑林,龙腾盛世将军龙字石刻艺术长廊。

 

   将军文化博物馆,主要包括将军艺术馆、开国将帅馆、天兵神将馆、将军书画,展示开国将帅丰功伟绩,将军艺术,及老红军向守志上将专题展。将军书画馆共有1000多位将军的1万多幅书画作品,以“收藏将军题词数量之最”被列入上海基尼斯大世界记录。将军艺术馆内展示着极具观赏及收藏价值的寿山石 东方龙、景德镇百将龙图瓷板画、百将龙壶、百将龙砚等独具将军文化特色的艺术珍品1千余件。

 

    开国将帅馆内展示的国家级非遗靺鞨绣十大元帅、篆刻名家赵佩绂的将帅印章235方、开国将帅版画80幅、老艺术家林玉卿军事家剪纸36幅等,都是极具艺术价值的珍贵艺术品。

   将帅文化园,主要包括开国将帅纪念堂、军事家广场、千名将军墨宝八卦碑林、龙腾盛世艺术墙、九大战役浮雕、中华龙、天兵神将亭等艺术景观,展示共和国将帅风采。龙腾盛世艺术墙是以将军书写的龙字为题策划创作的艺术墙,被列入上海基尼斯大世界记录。开国将帅纪念堂展示新中国1955-1964年授衔的1614位开国将帅,其中伟人毛泽东和十大元帅、十大将采用铜雕像创作,两侧墙上为1614位开国将帅名字,由共和国80位将军(上将10人、中将10人、少将60)书写。

 

    国防文化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文化,熔铸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创始人:

    王军,195111月出生于哈尔滨市道外区,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第十届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将军文化研究会会长、国家调味品特邀评委、中国企业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老汤精配制第四代传承人。

    1969年参军,服役于空降兵某部。

    1971 年,“援老抗美”行动中出国参战,任高炮部队指挥仪班班长。

    1974年退伍返乡后历任出纳、会计工作。承包濒临倒闭的巨源农具厂,1985年被哈尔滨市政府授予“哈尔滨市首届乡镇企业家”荣誉称号。

    90年代初,辞职办企。1995年创办哈尔滨三五味业调味品有限公司,2005年发展为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有限公司。

    致力于弘扬将军文化,哈尔滨将军文化研究会的创始人之一。积极搭建将军文化平台,建设了以援老抗美、东北抗联、国防文化为主题的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园区,占地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350平方米。2011年筹建了全国首家将军文化博物馆。2015年建设开国将帅纪念堂并于81日落成。

    曾出版《中国火锅》、《中国调味品大全》、《现代企业文化管理》、《探索——非公有制发展战略的探索与实践》、《中国调味文化》等专著。

    先后获得了“首届中国民营企业十大新闻人物”、“中国企业文化先进个人”、“中国企业技术进步与杰出贡献奖”、 “全国建设新农村十大杰出复转军人”、“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黑龙江省关工委先进个人,哈尔滨市关工委“杰出贡献五老”等荣誉。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