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王军与公益 > 光明网:永远铭记历史 致力圆梦中华

光明网:永远铭记历史 致力圆梦中华

2015年08月28日 11:55:50 来源:光明网 访问量:2284

     北国夏夜清风习习,松花江畔灯火辉煌。8月22日晚,哈尔滨市地标性建筑防洪纪念塔广场上人潮涌动。由中华网黑龙江频道主办、黑龙江三五集团承办的网络媒体、抗联后代重走抗联路启动仪式暨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放歌哈尔滨大型演出活动在这里举行。深沉而又嘹亮的抗战歌声仿佛穿越70多年的历史长河,在这座充满欧陆风情的城市上空迴荡,把人们带到14年抗战那些血与火的岁月。

    老兵,往往对有关战争题材的活动格外敏感。黑龙江三五集团总裁王军,一位1974年从解放军空降兵第十五军退伍的老兵,曾参加过援老抗美战争,退伍后在商场上拼搏奋斗,创建复合调味品加工企业,并发展成为我国同行业领先的大型民营集团公司。在人民解放军这座大熔炉里熔炼的老兵情结已经深深地融汇在他的血液中,以致他把部队文化引入企业经营理念,组建了中国将军文化艺术协会黑龙江分会,并投资兴建了总建筑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的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同时设立了开国将帅纪念堂。时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老兵王军陷入了沉思,怎样投入到举国一致的盛大纪念活动中,使人们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警示未来呢?他找到了对他的老兵情结十分欣赏的中华网黑龙江频道,双方一拍即合,于是有了在报道开头那激动人心的一幕。

     这一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响应。前来参加的网络媒体有新华网、人民网、国际在线、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央视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红色旅游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城市网、腾讯网、网易、搜狐、新浪、凤凰网、中华网等18家央级和相当于央级的媒体,还有新京网、齐鲁网、东方网、北国网、吉林网、北方网、东北网、黑龙江新闻网、哈尔滨新闻网等9家地区性和地方性网络媒体,可谓我国网络媒体界的一大盛事。抗日民族英雄——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指挥兼政委杨靖宇将军、第三路军总指挥李兆麟将军、抗联总司令赵尚志将军和著名的抗联女英雄赵一曼等15人的后代及后世亲属也怀着对先辈的无限崇敬,意气风发地进行在这次重走抗联路的队伍中。由85人组成的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专程从北京赶来。特别是有7位离退休的共和国老将军不顾年老体迈兴致勃勃前来助阵。

    民间出资举办这样大型的社会性纪念活动并不多见。老兵王军把他的集团公司总部几乎全部转向了这次活动的筹备体制。需要支出多少费用,财务支出多少,“利润取之于社会,就要用之于社会”老兵王军如是说。活动安排、食宿安排、车辆安排安全保卫安排等等复杂的大量的筹备工作,在老兵王军的亲自指挥下分组有条不絮的进行。他为此熬了不知多少日日夜夜。“一切为了把这次活动办好!”老兵王军拿出在部队作战时的勇气与决心。

     由中华网黑龙江频道主办、黑龙江三五集团承办的这次重走抗联路活动,先后参观了当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人民抗日斗争的指挥中心——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东北人民革命先烈的圣殿——东北烈士纪念馆、记录日本法西斯反人类罪行的世界历史上最大的细菌武器研究、实验和制造基地遗址——“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行陈列馆”。这次重走抗联路活动还到当年东北抗联第三军活动中心——张广才岭西麓的尚志市,瞻仰了赵一曼烈士英勇就义地址和由赵尚志将军纪念馆扩建的抗联纪念碑林。一路上,人们为当年抗联英雄们艰苦卓绝的斗争事迹所震撼,不禁油然而生无限的敬仰;对日本右翼分子企图否认侵略罪行、不肯真诚道歉、在复活军国主义道路上越走越远的丑恶行径,表示极大的愤慨。

    老兵王军深知“止戈为武”的中华古训,为了更好地缅怀那些为中华民族独立自由和世界和平而战的抗联先辈们,他还专门在这次活动中举办了《东北抗联在抗战中的贡献和突出作用论坛》暨东北抗联教导旅纪念馆开馆仪式。抗联教导旅是由被迫转入苏联远东地区整训的抗联部队组成的,1945年8月配合苏军挺进东北,最后结束了日本关东军在东北的侵略战争。王军的三五集团为纪念抗联教导旅的这一历史功绩,在他们的“三五国防文化园”内投资辟建了这个纪念馆。参加这次论坛的离退休共和国将军、抗联老战士、抗联后代、抗联史专家、网络媒体业者和开国将军后代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无比艰苦卓绝的抗联斗争牵制了百万日本关东军,对全国抗战乃至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和平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如今就是要 高度警惕日本右翼分子以各种手段推动日本社会向右转的阴险图谋;我们铭记历史,就要在党的领导下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早日实现先辈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成功举办了这次大规模的网络媒体、抗联后代重走抗联路暨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放歌哈尔滨大型演出活动,老兵王军倍受鼓舞。他决心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把企业办得更好,积累更多的能力,用于有益的社会活动,使我们这个社会的正能量更加充分地发挥好。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