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视点 > 香港商報網 哈爾濱三五集團:富而思源不忘初心 傳紅色基因各界點贊

香港商報網 哈爾濱三五集團:富而思源不忘初心 傳紅色基因各界點贊

2018年05月06日 22:55: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访问量:822 作者:付彥華 袁金杉

  

  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的108位粒粒香食品有限公司股東合影留念

  三五集團董事長王軍(第一排中)带領眾人參觀將帅園林等地

  王軍為老將帅培土

  哈爾濱三五將軍文化博物館常務館長王東立先生與博思教育諮詢機構董事長馬豔女士簽約“傳承紅色基因”戰略合作協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付彥華 實習記者袁金杉報道:春風拂面,百花盛開。5月5日,在迎來改革開放40周年和東北民主聯軍(東北野戰軍)入關70周年之際,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的108位,由哈爾濱三五集團控股的粒粒香食品有限公司眾股東齊聚三五將軍文化園共祝集團27周年華誕。並與博思教育機構舉行了“傳承紅色基因”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標志著三五集團发揮紅色教育基地優勢,開展的青少年培訓培育計劃步入了社會化、規模化、常態化,對紅色文化的傳承傳播具有里程碑意義。

  打造東北民主聯軍紀念園

  哈爾濱三五將軍文化博物館坐落于雙城經濟開发區,作為黑龍江省省級愛國主義和國防教育基地,為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把紅色資源挖掘好,把紅色傳統发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的講話精神,系統挖掘黑土地上的紅色資源,近年來加大投入,先後建設了東北抗聯紀念園等設施,受到了東北抗聯研究會和將帅後代的積極響應和大力支持,開國將帅林開園儀式就迎來了126位將帅258位後代子女。今年,其又以東北民主聯軍(東北野戰軍)入關70周年,哈爾濱解放72周年為契機,傾力打造東北民主聯軍紀念園,建設了將士紀念塔、紀念館、英雄譜等場所和設施,成為了黑土地上的紅色文化建設的領軍人。

  當日上午,記者看到,在集團董事長王軍的带領下,大家踏著莊嚴的解放軍進行曲,步入開國將帅林園區,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為從東北民主聯軍走出的共和國將帅舉行了隆重的紀念儀式。集團領導分別為林彪、羅榮桓、劉亞樓、肖勁光、譚政、李天佑等曾經戰斗于黑土地上的民主聯軍的領導人,和為東北解放和全國解放事業作出卓越功勳的老將老帅們的云衫松培土、澆水、獻花、敬禮,表達了對革命先輩的敬仰和感恩,並带領全體員工向開國將帅堂敬獻了花籃,深切緬懷這些新中國的締造者。

  為確保紅色基因不在青少年一代流失,加快“紅色基因”的傳承與傳播的速度和進度。今天,哈爾濱三五將軍文化博物館常務館長王東立還與博思教育諮詢機構董事長馬豔舉行了“傳承紅色基因”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約儀式。

  據介紹,博思教育機構長期從事幼兒和青少年的軍事化培訓培育,該省內合作園所近百家,並創立了“123軍事體能”品牌,專注幼兒軍事體能課程及青少年拓展,將先進的軍事文化和軍隊育人理念融入青少年成長中,圍繞弘揚紅色文化、軍旅文化、將帅文化,組織開展體智能課、軍事拓展、冬夏令營、國防講堂等活動,引導孩子們走進崢嵘歲月,感受厚重历史,激发愛党愛國、崇軍尚武的熱血情懷。

  兩大基地長期向社會免費開放,目前,已有近500家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來園參觀見學和組織紀念祭奠活動,2017年,不但舉辦了首屆將軍文化月,還啟動了抗聯文化周,受到了將帅後代子女和抗聯老戰士李敏老人的大力支持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少年強,則國強”為把紅色基因灌注于青少年的血脈基因,堅持“從娃娃抓起”,長期為學校和教育機構義務開放,八年來已有20多家近4萬名青少年走進了園區,有時一天接待學生近千人,通過參觀見學,激发了愛國情,催生了報國志,傳承了紅色的基團,播種了家國的使命。

  贏得“雙國字”殊榮

  活動結束後王軍告訴記者,我們乘改革東風成長起來的哈爾濱三五集團,從組建之初就注重以文育人、以文鑄魂、以文育建。把“常有心”作為企業“德”文化的內核,以誠信立業,以品牌立身,以“中國味道”研发和“家國情懷”塑造作為三五人共同的使命。研发出了具有民族味道和自主知識產權的第三代复合調味料粒粒香“禦膳老湯精”,“禦膳老湯精”源自宮迋秘方,历經五代傳承,在2014年被錄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2017年又獲得了“國家綠色食品A級產品認證”,贏得“雙國字”的殊榮,並被評為第三屆消費者最喜愛的黑龍江100種綠色食品。

  哈爾濱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多年一直以傳承傳播紅色文化為己任,將紅色文化傳播和紅色基因傳承,把舌尖上的“中國味道”和靈魂中的“家國情懷”傳遞給每一位員工和客戶,成為了紅色文化的義務“播火者”。集團主動擔當政府職能,分擔社會責任,二十多年來無論是汶川地震災區還是南方冰雪災害都能看到集團獻上的一份愛心,引領股東“富而思源,富而思進”,積極開展助學助困活動,開展了“精准育人”工程,對貧困學生進行了無私援助,目前,在省關工委的協助下有20多位學生納入了三五的“精准育人”計劃,並得到了全過程的資助,二十七年來三五人譜就的一曲曲蕩氣回腸的“英雄贊歌”。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