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文化 > 三五观察网 ||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80人到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三五观察网 ||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80人到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2024年04月12日 08:15:50 来源:国防文化园 访问量:418

传承文化 回报社会 创造美味 乐品人生

2024年4月2日,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80人到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东北民主联军将士纪念塔塔志


东北光复风云际,延安窑洞烛火明。
三军将士闻号令,星夜驰奔入关东。
一九四六年一月,民主联军始建成。
坎坷征战多磨难,血染军旗别样红。
松江饮战马,黑土沃英雄。
开展土改剿匪,发动人民战争。
支前扶老携幼,纷纷送子军中。
建立巩固根据地,白山黑水舞长风。
冰城运筹帷幄,双城秣马砺兵。
三下江南炮声隆,四保临江出奇兵。
千里跃进黑吉辽,凌厉攻势夏秋冬。
几番艰苦鏖战,辽沈战役定鼎。
出关十万劲旅,入关百万雄兵。
辉煌解放战争史,多少关东子弟兵!
七十韶华已逝,英雄青史留名。
立塔国防园内,勿忘初心使命。

向东北民主联军将士纪念塔敬献花篮、三鞠躬、合影

参观东北民主联军纪念馆

参观全军十大挂像英模馆

参观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馆

在伟大领袖展厅向毛主席雕像三鞠躬、敬献鲜花

哈尔滨解放纪念日

哈尔滨—新中国最早解放的大城市

1946年4月28日,是哈尔滨历史上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她回到了人民的怀抱,谱写了哈尔滨历史的新篇章。哈尔滨的这段革命史记录下了老一辈无产阶级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为人民解放而付出一切的高尚情操和崇高境界,记录下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解放和富强的历史发展道路

集结号”位于东北民主联军将士纪念塔中轴线上,“集结号”由熊元吉将军题写,整体造型取自于革命圣地井冈山“军号”巨型雕塑。一双有力的巨手紧握着号身,一条红飘带,既是红军军旗的象征,也是血沃黑土的体现。集结号身长1.948米,高1.5米,寓意为东北民主联军在1948年,从双城移师辽西,挥师南下;高1.5米,寓意为东北民主联军成立之初,是由八路军,新四军和东北抗联共计约15万人组成。“集结号”共用555斤黄铜打造而成,暗含了三五国防文化园制造之意,集结号的号嘴朝向东北民主联军纪念塔,寓意为是东北民主联军将士吹响了解放全中国的集结号。号口直径0.7米,象征东北民主联军入关70周年。

共渡红船共博烽烟曾经携手行千里,

同擔明月同筹国梦此刻欢心聚一堂。

2015年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授衔60周年而建成。长35米,宽9米,“开国将帅堂” 由老红军、向守志上将题写。里面安放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十大元帅,十位大将21尊铜雕像。后面悬挂景学勤中将,熊元吉少将书写十大元帅,十大将创作的诗词木制雕刻。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

枕戈处江山如画,泼墨时天地为怀。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创建于2014年,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由两弹一星元勋、上甘岭英雄、大阅兵、全军十大挂像英模、军服·军衔、兵器·炮弹六个展厅组成。另有东北民主联军纪念馆、东北抗日联军教导旅纪念馆、援老抗美纪念馆三个分馆。博物馆共计收集藏品3500余件。


博物馆以“牢记革命历史,庚续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树立爱国情怀”为使命,建馆以来先后接待机关单位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大中小学校青少年学生三万余人次。


2018年被评为黑龙江省中小学研学教育营地,博物馆充分发挥精神底蕴厚重、红色文化多元、外部资源丰富的特有优势,常年举办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在国防教育开展和红色基因传承方面不断前行,实现了红色教育资源与青少年国防教育的有机融合,为传承红色基因拓宽了传播渠道、搭建了平台。


通过参观和研学,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怀,培养青少年报国之志,坚定青少年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联系人:陈红丽
联系方式:13303655735
地址:哈尔滨市双城区新兴工业园区将军路1号
导航: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参观预约


注册号:国作登字-2019-F-00704150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