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爱我中华 > 三五观察网 | 玉兔呈祥迎盛世 金龙献瑞庆新春

三五观察网 | 玉兔呈祥迎盛世 金龙献瑞庆新春

2024年02月01日 15:35:30 来源:三五观察网 访问量:661 作者:百遗荟王军

  2024年2月1日,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在三亚市南山文化旅游景区。

  南山文化旅游景区芒果树

  南山文化旅游区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城区西南40公里处,是中国最南端的山,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其空气质量和海水质量居全国首位,森林覆盖率为97%,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的大型园区。南山文化旅游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佛教名山胜地、中国旅游业发展优先项目、海南省生态旅游示范景区。

南山主要景点有南山寺、海上观音、不二法门、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胜景观苑、十方塔林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其中,108米海上观音是当之无愧的亮点之一,是世界首尊金玉观世音菩萨塑像,闻名全海南的镇岛之宝。

  南山历来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据佛教经典记载,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为了救度芸芸众生,发了十二大愿,其中第二愿即是“常居南海愿”。中国传扬千古的名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则更道出了南山与福寿文化的悠久渊源。

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无处不在显示着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是世所罕见,震惊世界的佛教名山胜地。

南山,面朝南海,坐落在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三亚市城区西南40公里处,是中国最南端的山。南山历来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据佛教经典记载,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为了救度芸芸众生,发了十二大愿,其中第二愿即是“常居南海愿”。唐代著名大和尚鉴真法师为弘扬佛法五次东渡日本未果,第五次漂流到南山,在此居住一年半之久并建造佛寺,传法布道,随后第六次东渡日本终获成功。日本第一位遣唐僧空海和尚也在此登陆中国,驻足传法。中国传扬千古的名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则更道出了南山与福寿文化的悠久渊源。

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寺也是建国后国务院首次批准的新建的最年轻的寺庙。站在寺前的观海平台远眺,依稀可见几座大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这时你会感到白居易“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的诗句用在此处再合适不过。海面上几叶轻舟在微波中荡漾,描绘出一幅蓬莱仙境的图案。而南山寺最著名的是创造世界之最,高达3.8米,价值1.92亿元人民币的世界手工艺之一绝的国宝——世界首尊金玉观世音菩萨塑像,因其奇绝的艺术魅力和观世音菩萨与南山的殊缘吸引着八方游人。南山寺无处不在显示着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是世所罕见,震惊世界的佛教名山胜地。

历史文化

南山历来被佛家称为吉祥福泽之地,并与众多史实和传说相连。佛教经典记载,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为了救度芸芸众生,发了十二大愿,其中第二愿是长居南海愿。中国唐代的著名大和尚鉴真法师为弘扬佛法五次东渡日本均未成功,第五次东渡漂流到南山,他在此居住一年半之久并建造佛寺,传法布道,随后东渡日本终获成功。

  海上南海观音入口

  南山文化旅游景区大榕树

  寿比南山不老松(龙血树)

  孙子王添铭在南山文化旅游景区

  王军馆长与孙子王添铭

  南山文化旅游景区长寿谷寿字石刻

  长寿门

  人长寿时刻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以将军文化为主题的非国有博物馆,位于哈尔滨市双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军路1号。2011年8月落成,建筑面积为5000平方米。馆名由刘精松上将题写,馆内有领袖艺术、老红军与士兵、开国将帅、将帅艺术、将军艺术、伟大领袖、开国将帅堂七个展厅,共展出藏品35类15000余件,馆內还珍藏有1150位共和国将军的13500幅书画作品。2015年成功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创造了收藏将军书法之最。

2019年博物馆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015年被评为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2022年被评为黑龙江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

追忆革命史,传承英雄志;

弘扬将帅魂,升华爱国情。

王军馆长2018年荣获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哈尔滨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黑龙江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黑龙江省拥军优属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21年7月1日,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