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北抗联园 >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东北抗联英雄馆 东北抗联七十位英雄人物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作品赏析(二)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东北抗联英雄馆 东北抗联七十位英雄人物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作品赏析(二)

2020年06月14日 06:52:21 来源:国防文化园 访问量:2907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东北抗联英雄馆

东北抗联七十位英雄人物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作品赏析(二)


东北抗联精神

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

勇敢顽强、前赴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

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

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

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共产党于号召东北人民开展游击战争,打击侵略者。在此后的14年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东北抗联以挽救民族危亡为己任,英勇战斗,前仆后继,有力地打击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气焰,为光复东北、取得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东北抗日联军”在中国抗战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是全民大联合,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真实写照,更是中国人的尊严所在。在那个国家和民族遭遇危难的时候,是这样一群英雄,他们的身影行走在白山 黑水,他们的身影穿梭在林海 雪原,一个个英雄在战争中前赴后继,他们用血肉筑起中国的新长城,

他们的英雄业绩,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万古长青......



韩玉书(?-1940)

出生和籍贯不详,中共党员。东北抗联第三路军第十二支队党委书记兼第三十六大队指导员。在西征途中的战斗中壮烈牺牲。


高禹民(1916-1940)

山东高密人,中共党员。东北抗联第六军第一师政治部主任,第三路军九支队、三支队政委,在阿荣旗鸡冠山与敌激战中壮烈牺牲,时年34岁。


陈翰章(1913-1940)

吉林敦化人,满族。中共党员。东北抗联第一路军三方面军指挥 ,在镜泊湖地区一次战斗中身负重伤,被凶残的日伪杀害,壮烈殉国,时年37岁。

曹亚范(1911-1940)

北京人,中共党员。时任东北抗联第一路军第一方面军指挥,1940年4月(在现靖宇县)附近筹粮时,被叛徒暗害,时年29岁。



张镇华(1909-1940)

黑龙江宁安人,中共党员。时任东北抗联第五军第三师师长,是抗联部队的优秀将领,被称为孤胆英雄。在宝清与敌人作战时重伤被俘,受尽酷刑,宁死不屈。后慷慨就义于佳木斯监狱。时年31岁。

景乐亭(1903-1940)

山东章丘人,中共党员。时任抗联第七军军长。因当时复杂情况及历史原因,被内部错杀,时年37岁。


张兰生(1909-1940)

黑龙江呼兰人,满族。中共党员。曾任北满临时省委书记、抗联第三军政治部主任。1940年7月牺牲于朝阳山保卫战中。时年31岁。


姜墨林(1921-1940)

黑龙江宁安人,共青团员。曾任抗联第二军四师四团青年义勇军小队长,后进入抗联第二军总指挥部直属教导队。在同日伪的战斗中为掩护战友突围不幸牺牲,年仅19岁。

汪雅臣(1911-1941)

山东蓬莱人,中共党员。五常抗日武装创建者及领导人,东北抗联第十军军长。在一次突围战斗中不幸身负重伤,壮烈殉国,时年30岁。


魏拯民 (1909-1941)

山西人,中共党员。时任中共南满省委书记兼抗联第一路军副总司令、总政治部主任。因环境艰苦加之工作劳累,积劳成疾不幸病逝,时年32岁。


白福厚(1913-1941)

辽宁辽阳人,中共党员。抗联第三路军三支队七大队队长。在一次战略转移时与日军讨伐队相遇,激战中不幸牺牲,时年28岁。


郭铁坚 (1911-1941)

黑龙江依兰人,中共党员。抗联第三路军第九支队政委、党支部书记。在嫩江西岸与讷河交界处与敌遭遇壮烈牺牲,时年30岁.


赵尚志(1908-1942)

辽宁朝阳人,中共党员。曾任北满抗联总司令,东北抗联总司令,抗联第二路军副总指挥等职,在战斗中负伤被俘,浩气凛然,壮烈殉国,时年34岁。


许亨植(1909-1942)

朝鲜族,中共党员。曾任抗联第三军军长,第三路军参谋长。在一次突围战斗中英勇牺牲,时年33岁。


宋喜林(1925-1942)

黑龙江萝北人,共青团员。机智勇敢的抗联少年英雄之一,曾任东北抗联战士、通讯员。在战斗中壮烈牺牲,年仅17岁.


柴世荣(1893-1944)

山东郊县人,中共党员。曾任抗联第五军军长,抗联教导旅第四营营长,1944年在执行任务时牺牲,时年51岁。


李兆麟(1910-1946)

辽宁辽阳人,中共党员。曾任抗联第三路军总指挥、教导旅政治副旅长等职,是北满省委主要领导人。46年在哈尔滨被国民党特务暗杀,时年36岁。

马克正(1920-1949)

安徽怀远人,中共党员。时任抗联第六军第二十九团组织科长。第一团第一连指导员。49年在解放天津的战斗中牺牲,年仅29岁。


李 升(1867-1962)

山东德州人,中共党员。抗联地下交通员,曾多次掩护杨靖宇、冯仲云、李兆麟、赵一曼等抗联著名将领,被称为“抗联的父亲”。不幸在依兰被捕,抗战胜利后出狱。1962年1月在哈尔滨病逝,享年95岁。

周保中(1902-1964)

云南大理人,白族,中共党员。曾任抗联第五军军长、第二路军总指挥、教导旅旅长等职 ,是东北抗联重要领导人和创始人。1964年病逝,享年62岁。


于天放(1908年-1967年)

黑龙江呼兰人,中共党员。时任东北抗联第三路军总指挥部军政特派员兼总部宣传科长。曾不幸被捕,后成功越狱。文革中被迫害致死,终年59岁。


冯仲云(1908-1968)

江苏武进人,中共党员。曾任清华大学党支部书记,东北抗联第三军政治部主任,北满临时省委书记等职。文革中被迫害致死,终年60岁。


王庆云(1913-1968)

辽宁开源人,中共党员。东北抗联二路军总指挥部连长,曾带队袭击日军机场,炸毁敌机多架,后因战争伤残导致病故,终年55岁。


于兰阁(1915-1982)

黑龙江华川人,中共党员。时任东北抗联第三军第一师警卫旅宣传员、政治指导员、交通员。他曾用8天时间,穿山越岭350多公里报信,挽救了北满省委的灭顶之灾。于82年病逝,享年67岁。


李延禄(1895-1985)

吉林延吉人,中共党员。东北抗联第四军军长。建国后曾任黑龙江省副省长、省政协主席等职,于85年病逝,享年90岁。


于保合(1914-1985)

吉林伊通人,满族。中共党员。曾任东北抗联电讯学校校长,北满抗联总司令部电信队队长。为抗联通讯工作做出重要贡献。1985年病逝,享年71岁。


李荆璞(1908-2000)

黑龙江宁安人,中共党员。时任东北抗联第五军第一师师长,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2000年在北京病逝,享年92岁。


王明贵(1910-2005)

吉林伊通人,中共党员。曾任抗联第六军第三师师长,第三路军第三支队支队长,教导旅第三营营长等职。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2005年病逝于哈尔滨,享年95岁。


金顺姬(1910-1932)

女,朝鲜族,中共党员。早年参加过赤卫队,曾任和龙县药水洞妇女委员。1932年日寇讨伐队进村,为掩护群众宁死不屈被敌人投入大火中壮烈牺牲。时年22岁。


赵一曼(1905-1936)

女,四川宜宾人,中共党员。时任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三军第二团政委。1935年在同日伪战斗中身负重伤被俘,受尽折磨视死如归,坚贞不屈。于1936年8月英勇就义,英年31岁。


冷 云(1915-1938)

女,黑龙江华川人,中共党员。曾任抗联第五军文化教员,妇女团政治指导员。1938年春,随队远征途中在林口县境内的乌斯浑河畔与敌人展开激战,最后弹尽援绝,冷云与其他7名女战士投江,壮烈牺牲,英年23岁。


许成淑(1915-1939)

女,朝鲜族,中共党员。毅然同反动家庭决裂,参加抗联。由于作战勇猛,射击精准,被誉为抗联“女神枪手”。在战斗中负伤被俘,宁死不屈英勇就义。英年24岁。


崔姬淑(1909-1947)

女,朝鲜族人,中共党员。东北抗联第一路军二军六师裁缝队长。在战斗中负伤被俘,惨遭酷刑,坚贞不屈,英勇就义。时年38岁。


王一知(1916-1987)

女,吉林依兰人,中共党员。抗联将领周保中将军的夫人。时任抗联教导旅无线电营政治副营长。1987年11月在北京逝世,享年71岁。


八女投江,抗联“巾帼英雄”群体。

她们是:抗联第二路军第五军妇女团指导员冷云、班长胡秀芝、杨贵珍,战士郭桂琴、黄桂清、王惠民、李凤善和被服厂厂长安顺福。牺牲时,她们中年龄最大的冷云23岁,最小的王惠民年仅13岁。


通知




需要建设东北抗联英雄馆,可以联系馆长助理。可销售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伦剪纸,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傅作仁老师弟子、黑龙江省剪纸艺术家宋广剪纸艺术品,一套共计70幅,规格:55*70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老汤精配制代表性传承人、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欢迎您的到来!


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控股的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前身哈尔滨三五调味品有限公司1995年)。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注册资金3500万元。占地面积20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拥有4条现代化复合调味品生产线,现有职工235人。

公司以“传承文化,回报社会,创造美味,乐品人生”为核心理念,以“安全、营养、功能、方便”为产品特征,公司本着“做精、做强、做久”的发展目标,打造百年“老字号”,让世界上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三五味业的“粒粒香老汤精”企业愿景。



御膳老汤精:“老汤”是指使用多年的卤煮禽、肉的汤汁。因为保存的时间 越长,汤汁所含的芳香物质越丰富,香味越浓,鲜味越大,故称之 为“老汤”。在味精、鸡精发明之前,老汤是中华传统鲜味料。


御膳老汤精的历史源远流长,跨越百年历史,历经五代传人。老汤精源于清朝咸丰皇帝御厨梁忠,是宫廷御膳制作过程不可缺少的珍贵秘方,老汤采用纯天然鲜味原料、香料及新鲜的动植物提取物,运用宫廷秘方,结合传统熬制工艺,熬制成老汤,浓缩加工成颗粒状。不仅使用方便,更加突出了老汤的鲜美口味,使菜肴味香浓郁,味鲜突出,味厚持久。是厨师及家庭烹饪的专用鲜味料。更美味、更安全、更健康、更科学。



2017年粒粒香御膳老汤精获“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

2014年老汤精配制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2008年列入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09年列入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

三五国防博物馆建于2014年8月,是黑龙江省民政厅注册的非国有博物馆,

博物馆建筑面积5000㎡,由两弹一星元勋馆、上甘岭英雄馆、大阅兵馆所组成,所展示内容是国防文化的具体体现,展示了人民军队各时期的历史演变、展示新中国从弱小到强大的历程,是国防教育的好素材,是教育下一代忠党,爱国、实现强国复兴伟大中国梦的精神保障。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于2011兴建,是全国首家以将军文化为主题的民营博物馆,博物馆总建筑面积为5000多平方米,馆名由刘精松上将题写,馆内设有五个楼层十大展厅,分别为将帅艺术馆、将军艺术馆、开国将帅馆、将帅风采馆、老红军与士兵馆、伟大领袖馆

开国将帅园由共和国将帅龙门、开国将帅堂、36位军事家雕像、难以忘却的长廊、共和国开国将帅林等景观组成

将军文化园

将军文化园是由伟大领袖毛主席汉白玉石雕、千名将军墨宝八卦碑林、龙腾盛世石刻长廊、凌风阁(将军楼)处景观建筑组成,每一处景观的背后都有它的故事


博物馆传承传播将军文化理念,以将军文化为精髓,独辟蹊径,以独特的形式和全新视角展现开国将帅的英雄气概、博物馆还收藏了1150位将军的13500多幅书画作品,在2015年成功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创造了收藏将军题词数量之最。2019年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未来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将继续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为己任,为传播红色文化而努力奋斗。

馆长助理:186 8676 0866

博物馆: 0451-5322 7935 

邮 箱:sanwuweiye@163.com

中国将军文化网网址:www.jjwhw.net

地 址:哈尔滨市双城区新兴工业园区将军路1号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