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帝金秋园 > 三五观察网 | 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 金都五帝园景观作品欣赏(五)

三五观察网 | 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 金都五帝园景观作品欣赏(五)

2022年11月25日 12:35:03 来源:三五百遗荟 访问量:1676

  哈尔滨阿城是满族先祖女真人肇兴之地,是一座有着丰厚文化积淀的历史名城,公元1115年,女真族首领金太祖完颜阿骨打在此定都,历经金太祖、太宗、熙宗和海陵王四帝,时达38年之久,是名副其实的大金第一都,女真族同其它民族在这里创造了独具特色的金源文化。

  铜雕女真之魂海东青高5.55M重5550斤中华女真族系的精神图腾《海东青》,由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定制,采用锻铜工艺打造,海东青立于基石,造型独特,挥舞白色翅膀,执着而顽强地向着广阔的天空展翅翱翔,因与女真相伴相生,能展现女真族所崇尚的勇敢、智慧、强大、进取,永不停歇,永不放弃的精神,因此,海东青被称为女真之魂。

  文物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民族的灵魂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内创建金都五帝园、女真史话、满族史话、女真满族史话、满祖金殿等馆并选用非遗形式传输金源文化,邀请非遗传承人以女真民俗、生活及其发展史为主题进行艺术创作,用非遗作品再现女真人发展史,对弘扬、传承金源和非遗文化有着深远的意义。

  金都五帝园景观作品赏析

  汉白玉五帝龙柱2014年总高380cm,于地下30cm,直径35cm

  唐三彩金初五帝生肖兽首高水旺作

  金太祖完颜阿骨打生肖猴2022年直径40cm高65cm

  金太宗完颜吴乞买生肖虎2022年直径40cm高65cm

  金熙宗完颜合剌生肖猪2022年直径40cm高65cm

  海陵王完颜亮生肖猴2022年直径40cm高65cm

  金世宗完颜雍生肖兔2022年直径40cm高65cm

  金源文化铜浮雕唐吉洲大师作

  铜浮雕开国大典2014年

  铜浮雕海陵迁都2014年

  铜浮雕拜天射柳2014年

  铜浮雕市井生活2014年

  铜浮雕金源神龙直径150cm2014年

  铜雕金太祖完颜阿骨打高5.55M重5550斤

  完颜宗弼金兀术高200cm2014年

  完颜宗翰粘罕高200cm2014年

  神龙亭直径3米高4.5米2014年

  大金第一都龙虎石2014年

  太湖石之美2014年

  大金第一都书形石2014年

  大金第一都书形石35本2014年

  金太祖完颜阿骨打高200cm林胜标作2017年

  金太宗完颜吴乞买高200cm2014年

  金熙宗完颜合剌高200cm2014年

  海陵王完颜亮高200cm2014年

  金世宗完颜雍高200cm2014年

  清太祖努尔哈赤高200cm2017年

  清太宗皇太极高200cm2017年

  清圣祖康熙高200cm2017年

  清世宗雍正高200cm2017年

  清高宗乾隆高200cm2017年

  铜雕海东青总高1.8米基石0.3米像高1.5米2018年

  金上京皇城遗址模型2019年

编辑:张惠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三五观察网 | 金都五帝园(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