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文化 > 古稀文化游 寻根溯源流 老班长王军5月2日在烟台市东炮台风景区 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与魂

古稀文化游 寻根溯源流 老班长王军5月2日在烟台市东炮台风景区 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与魂

2020年05月06日 11:55:10 来源:三五观察网 访问量:1882 作者:老班长王军

古稀文化游 寻根溯源流

老班长王军5月2日在烟台市东炮台风景区

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与魂


烟台市东炮台盛开的鲜花

烟台东炮台风景区

烟台东炮台风景区位于市中心风光最秀丽的滨海北路,因景区内岿岱山上一座保存完好的清末炮台而得名,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景区三面临海,岸线蜿蜒、水质清澈、礁石奇异、风光旖旎,曾被世界旅游组织誉为"可与地中海沿岸相媲美的海域"。景区占地9.68公顷。

景区历史

当年李鸿章说过“渤海大势,京师以天津为门户,天津以旅顺、烟台为锁钥”,并说山东沿海修炮台,尤以烟台为最先最要。为此李鸿章奏请光绪皇帝,出资100万两白银,由德国技师督造,于1894年建成了烟台东炮台。

2002年6月开始对古炮台周边景点进行开发,完成了古炮台的恢复、入口广场、山体整治、文物保护、绿化亮化、基础设施配套等一期工程,形成了古炮台区、海景园区、捡石滩区、海豹湾区四大区域,成为集海滨自然风光、古迹遗址、历史文化于一体的海滨旅游景区。2003年5月向游客开放

东炮台海边景区栈道

东炮台

东炮台为清末所建,与西炮台遥相对峙,正面拱门上方为清末著名新派人物马建忠的题额“表海风雄”。景区三面临海,岸线蜿蜒、水质清澈、礁石奇异、风光旖旎,曾被世界旅游组织誉为“可与地中海沿岸相媲美的海域”。

景区占地9.68公顷,分为古炮台区、海豹湾区、海景苑区、拣拾滩区,另有月亮湾、环太平洋公园、冰心纪念展厅、环海栈道、“神五”火箭模型等景区。

已有百年历史的古炮台由德国技师设计督造,耗银达100万两,炮台建筑风格中西合璧、结构严谨、气势雄伟,为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海防设施之一,也是烟台近代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游人在此还有机会亲手操作修复后的“克虏伯”巨炮和观赏大型“清兵炮火演练”。

烟台东炮台

东炮台海滨风景区位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山东省烟台市最美丽的滨海路段,这块海域曾被世界旅游组织专家称为“可与地中海沿岸相媲美的海域”。她西与烟台山呼应,北与芝罘岛遥望,东可看崆峒岛,南可见玉岱山,交通便利,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景观资源。

景区占地24公顷,并拥有辽阔的海域,风光旖旎,植被繁茂,海水清澈,礁石奇异,是集海滨自然风光、古迹遗址、历史文化人文自然景观于一体的新兴大型海滨旅游景区。 珍贵的历史遗迹。古炮台是我国北方罕见的保存较为完整的海防设施,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

百年前,北洋大臣李鸿章经过考证,发现这里是难得的海防重地,于是奏请光绪帝在此兴建炮台,并请德国技师督造安装了当时技术最先进的克虏伯大炮。这里有面积多达600平方米的展室,展出栩栩如生的人物铜像、最近出土的文物、历史照片以及首次面向社会展出的珍贵文献。

古炮台不但可供人们观赏,还可以进行军事炮火演习,重现当年历史,激发人们的缅怀之情,同时也是烟台近代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此外,景区还拥有两艘长达21米的豪华观光游船,乘坐舒适、安全的游船在海上观光是您最好的享受。

漫步东炮台,每一处景点都闪耀着迷人的光环,每一个景色都抒散着大海的豪情。山光、海色、人文、遗址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增添了东炮台的无限魅力;阳光、沙滩、碧海蓝天、美景神韵展现出东炮台诗情画意的风景线。

古炮台区

古炮台占地10万平方米,由德国技师设计督造,耗银达100万两,炮台建筑风格中西合璧、结构严谨、气势雄伟,为我国保存最完整的海防设施之一,也是烟台近代有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游人在此还有机会亲手操作修复后的"克鲁伯"巨炮和观赏大型"清兵炮火演练"。德国的克鲁伯大炮为当时最先进的后堂炮,外观非常威武,炮身可以360度转动,炮管可以仰俯30度,射程20里,威力可见一斑。

德国造的克虏伯大炮

炮弹

王军馆长在烟台海边

5月2日王军馆长在烟台海边栈道

王军馆长在烟台海滨大道德栈道上

毗邻东炮台旅游景区的海军航空大学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