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烹饪大师 > 恭祝烹饪泰斗盛英杰大师寿辰典礼圆满成功

恭祝烹饪泰斗盛英杰大师寿辰典礼圆满成功

2019年08月01日 18:15:51 来源:名厨之家 访问量:3136

      三五观察网讯 8月1日,烹饪界泰斗级人物盛英杰大师迎来96岁寿辰典礼。百余位餐饮行业大咖、亲朋好友到场庆贺。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省烹饪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张金坡、黑龙江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张金春、黑龙江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监事会主席高峰、黑龙江省总工会企工委副主席赵卓平、黑龙江省商贸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车相禄、全国御膳委员会会长常国章、龙江知名主持周巍等嘉宾纷纷致辞,表达了对盛英杰大师和中国传统餐饮文化的美好祝福。

黑龙江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张金春

本次典礼由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名厨委执行主席,黑龙江餐饮烹饪协会会长张金春亲自组织和安排,活动在金春大酒店举行。张金春大师现任哈尔滨金春大酒店总经理、哈尔滨市道外区人大常委、中国饭店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黑龙江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黑龙江省饭店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学会副会长、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饭店业国家级评委、国际美食评委、中国烹饪大师、中国十大名厨,多次荣获国内外名厨大赛金奖,是宫廷御厨第四代传人。

张金春大师16岁参加工作,在胞兄张金坡的引荐下,张金春拜御厨盛英杰为师,经过盛大师的真传及个人刻苦钻研,对鲁菜和宫廷菜满汉全席的制作有独到之处。张金春大师先后参加了全国、省、市、区的烹饪大赛,并多次荣获一等奖。40岁时已是高级技师、中国烹饪大师、全国烹饪大赛评委。由于他谦虚、谨慎、待人真诚很快与全国许多名师成为朋友。并多次赴国内和国外等地学习考察。

黑龙江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晶、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金坡与盛英杰大师合影

张金春大师在烹饪界享有盛名,作为龙菜研发专家,张金春大师在研发龙江创新菜的同时融入了传统京鲁和西餐的烹调技巧,广泛吸收各大菜系的精华,“香酥马哈鱼排”、“葱茸鲑鱼籽”、“清蒸鹿血”、“雪蛤斗燕”、“龙舟献宝”、“百财会燕“”、“香拌鹿鞭”、“雪花鳇鱼髓”等都成为招牌菜,为龙江菜的发展、创新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身为皇家御厨梁忠、唐克明、盛英杰之后的第四代传人,决心将满汉全席发扬下去,现如今已被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部门认定为北派满汉全席传承人。学艺先学德,做菜先做人。张金春大师不仅厨艺了得,更是师徒传承文化的忠实推崇者。

中烹协御膳委主席常国章致辞


全国御膳专家委员会授予盛英杰大师“泰山北斗”牌匾

盛英杰大师1924年8月出生于山东省莱州市。满汉全席第三代传承人、中国烹饪大师、黑龙江省第一位烹饪大师、高级烹调技师、原哈尔滨市政协委员、曾任黑龙江省服务经济研究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高级顾问。盛英杰是哈尔滨目前资历最老的烹饪大师,现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顾问。

盛英杰大师1939年从山东来到哈尔滨市拜师学习烹饪,深耕餐饮80年。他德高望重,烹调技艺高超,对鲁菜及宫廷菜制作造诣颇深。还擅长食品雕刻、冷热拼摆,形象逼真,色调和谐。多次担任省、市、全国烹饪技术比赛评委,被誉为“烹坛英杰”。

盛英杰大师

1959年12月24日,周总理视察三八饭店,盛英杰为总理做了四样东北家常菜:炒绿豆芽、炒渍酸菜、炒冻豆腐、茄子炖土豆,得到周总理的称赞。

1964年12月,受上级委派,盛英杰任烹调组组长,赴古巴进行交流活动。1982年由特一级厨师盛英杰筹建哈尔滨台湾餐厅,投资25万元,历时三年,于1985年9月5日正式开业,是哈尔滨市独家经营台湾风味的餐厅。

盛英杰大师刻苦钻研,努力著述,先后编著有《家常菜谱》、《烹饪讲义》等书,并且撰写烹饪技术论文和技术考察报告多篇。盛英杰大师的烹调技术汇各帮之精华,集诸家之特长,东西南北,古今中外,兼而得之。

如今已将近百岁高龄的盛英杰老先生,是哈尔滨目前资历最老的烹饪大师。他在哈尔滨烹饪界奋斗了七十多个年头,培养了成百上千的餐饮界人才,可谓桃李满天下。

众徒孙与盛英杰大师合影

盛英杰大师是中国烹饪界的榜样与楷模,几十年如一日深耕餐饮,为餐饮业输送了无数人才。祝盛英杰先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也祝中国传统餐饮文化通过师徒传承,都向更高、更远的舞台!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