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视点 > 一笔60.2万元的特殊捐款 饱含九纵、十五军后代及空降兵战友的热血与爱心

一笔60.2万元的特殊捐款 饱含九纵、十五军后代及空降兵战友的热血与爱心

2020年03月03日 09:03:50 来源:三五观察网 访问量:2698 作者:艾叶
可敬:英雄部队的后代和老兵!
一笔60.2万元的特殊捐款
饱含九纵、十五军后代及空降兵战友的热血与爱心


兄弟姐妹们:大家好!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在武汉保卫战的关键时期,我们受老兵朋友和部队后代子弟的委托,发起了向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献爱心捐赠活动。

2月23日至25日,短短3天时间里,生活在全国各地以及定居国外的兄弟姐妹们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疫情重区武汉,为可爱的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此次捐赠共有180人参加,收到捐款602000元,经大家商议,这笔捐款将由武汉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呼吸科。

本次捐赠中,虽以我们这代人居多,也不乏三代、四代参与其中。捐赠中,更不乏令人感动的人和事。署名“一位老兵”的在捐赠时留言说:“此次战'疫',湖北必胜!中国必胜!中华大地依旧会国泰民安、繁荣昌盛!”另一位署名“九纵后代老兵”的留言:“年三十,当我听到 '如有战,召必回'的逆行誓言,当我看到三军将士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奔赴一线的壮举……真的热泪盈眶!量力而行,彰显爱心。”这些老兵的一席话说出了我们共同的心声。这里,我们向这次爱心捐赠活动中不留名的老兵朋友和后代子弟致敬!

这次捐赠活动,展现了我们对广大医护人员的敬佩之情和感恩之心。

伟大的上甘岭精神将激励鼓舞我们夺取战“疫”胜利!

祝愿兄弟姐妹们阖家健康平安、幸福愉快、顺遂吉祥!

                                       

                   爱心捐赠活动工作组

                     2020年2月 28日                         


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呼吸科医护人员:

你们好!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院广大医护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始终奋战在医疗救治第一线,有的被病毒感染、有的光荣牺牲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感到无比痛心惋惜。这场战“疫”中,你们展现了不畏艰难、坚韧不拔的顽强斗志,体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操。在此,我们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你们为武汉人民的付出和牺牲,我们永远铭记!

我们是英雄部队的后代和老兵,这支部队有着光荣的奋斗史、英雄史。从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新中国国防建设……铁血征程上,一代又一代,涌现出了上甘岭特功八连和黄继光、邱少云等一大批英雄集体个人。

由于工作专业等等原因,我们不能到抗疫一线参加战斗,但我们与你们心心相印、息息相通、紧密相连,广大医护工作者舍身忘我、拼搏奉献精神令我们敬佩感动。为了表达对战斗在前线医护人员的敬意,我们发起了献爱心募捐活动,以绵薄之力献一片爱心、尽一份力量。请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呼吸科医护人员收下我们这份心意!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就没有迈不过的坎。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祝福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健康平安、阖家幸福、顺遂吉祥、工作顺利!


原二野九纵、十五军后代及空降兵战友

                     2020年2月28日

小视频:中心医院后湖院战斗在一线医务人员感谢九纵、十五军后代及空降兵战友的爱心捐赠视频。

小视频 ; 中心医院后湖院战斗在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誓言;我们在,高地就在!武汉上甘岭战役必胜!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中心医院呼吸科赵苏主任即兴作诗一首《英雄颂歌》❤️❤️❤️


小视频,中心医院后湖院呼吸科主任 赵苏满怀深情朗诵原创作品《英雄颂歌》

这是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呼吸科倪芳护士长发来的图片,她说:此时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呼吸科正在病房上班的医护人员一起照的合影,感谢大家的爱心捐助![抱拳][抱拳][抱拳]

向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致敬!

你们是武汉上甘岭战役的战士!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你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平安凯旋归来!

一位捐赠30万元,坚持不愿留名的后代、老兵留言:“我为组委会这次倡议活动衷心点赞!15军老兵和后代真是好样的。年三十,当我听到“如有战,召必回”的逆行誓言,当我看到三军将士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奔赴一线的壮举,我虽已然60多岁的老兵,号称丐帮老江湖,但真的热泪盈眶!量力而行,彰显爱心。捐虽少,浓浓的爱,无论多少,都是义薄云天。因为一次行动,远超一万句空话!再次感谢组委会,向你们敬礼!感谢美篇,为15军战友,后代提供了这么好的精神食粮。”

捐赠10万元的合肥安联集团崔兴柏留言说:“这次捐赠是一点爱心,我二十多年来一直坚持捐款捐物,力所能及,能者多劳。这次疫情我在安徽也捐了几十万,是应该的,国家有难,八方支援。我是十五军出来的老兵;理应参加和支持。”

一位九纵后代捐款5万元,不愿意留名,为这位献爱心不愿意留名的九纵后代点赞!👍👍👍🌷🌷🌷

署名“一位老兵”捐赠一万元;他再三嘱咐我们工作组,他坚持不留名,并留言说:“此场战“疫”,湖北必胜!中国必胜!中华大地依旧会国泰民安、繁荣昌盛!向你们的善举,致敬!”我们为“一位老兵”的爱心善举点赞。👍👍👍🌷🌷🌷

捐款人李健留言:我父亲是44师,我是十五军转业干部,看到十五军后人 们的精神 ,也进一点微薄之力。目前我在武汉优抚医院做志愿者,共同 抗击病魔!

为抗疫志愿者李健点赞!👍 👍 👍 🌷 🌷 🌷

宋红感言;我们的父辈是从太行山上走出的二野九纵部队,他们驰骋大半个中国,为新中国成立挥洒热血与生命…[拳头]上甘岭15军的英雄标志和名称威震世界,响彻云霄[拳头]…为祖国为人民赴汤蹈火不屈不饶…[拳头]荆楚大地空降兵部队是我们这一代挥洒青春热血与汗水💦的 热土…,我们延续父辈生命,我们接过父辈的旗帜,我们继承父辈的理想…今天为了“新冠”,为了“疫情”…我们来了…我们从世界各地聚在一起,为了父辈的荣誉,为了空降兵的旗帜…献出我们的真心…献出我们的祝福…愿荆楚大地春天早日来临,雾散云开,花好月圆,人民安康……

上甘岭胜利日纪念1125。愿武汉人民度过难关!这场史无前例的阻击战一定胜利✌ !

                            一一聂昭华

远在吉林长春,我也时刻关心着武汉疫情,今天拿出我的压岁钱略表爱心,每天看新闻都被感动着,感动于万众一心的执守,感动于一线白衣英雄的浴毒奋战,感动于各行各业人员的身姿! 祈盼:寂别去,繁归还!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一一东治辛(四代)

      特殊的疫情,特别的热情!抗疫捐赠发起后,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世界各地的180余位九纵及十五军后代60多万元捐款,这充分体现了红色后人的赤子之心,充分体现了军人家庭的爱国之情,充分体现了伞兵家族(含九纵及15军)的团结之志,大爱至崇,令人感动,甚为敬佩![强][强][强]

       我看到大家为这次捐赠出谋划策非常感动。共擎一份心,共许一份愿,很多人都想为一线的人民子弟兵、为空降兵老部队作贡献,康姐也多方沟通呼告,终因铁纪如山,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接受抗疫捐赠,故未尽如所愿,但这份沉甸甸的心意实至名归,这份暖烘烘的情怀感同身受,这份红彤彤的善举光芒四射!再次感谢大家[抱拳][抱拳][抱拳]

      大爱无疆,大道无垠!无论这份抗疫捐赠最终用在何处,都是为了共同的目标和心愿,那就是早日按下新冠病毒“删除键”,早日迎来春暖花开、繁花似锦!无论大家身在何处,唯㊗ 好人一生平安![拳头][拳头][拳头]

                    一一空降兵老兵

长江日报,刊登了我们的爱心捐款

武汉广播电视台,也刊登了我们的爱心捐款

掌上武汉,也刊登我们的爱心捐款

今日头条,也刊登了我们的爱心捐款

今天一篇《一笔60.2万元的特殊捐款,饱含英雄后代的热血和爱心》的新闻报道,登载于“长江日报-长江网”、“掌上武汉”、武汉广播电视台”和“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体。

该文对我们九纵十五军后代和老兵的抗疫爱心捐赠活动进行了专题宣传报道。

这次捐赠活动的圆满成功,与大家的热心参与和鼓励与支持密不可分;新闻媒体的关注与报道,我们的后代王勇战友功不可没!从捐赠开始他就默默参与......!在此我们工作组一并表示衷心感谢!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