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 > “孔府的嫁妆”——《玉虹楼法帖》在香港首展

“孔府的嫁妆”——《玉虹楼法帖》在香港首展

2019年06月28日 08:55:20 来源: 中国新闻社 访问量:3278 作者:曾平

  由孔子69代孙孔继涑摹刻的书法丛帖——《玉虹楼法帖》6月24日至7月3日首次在香港展出。展览主办方27日表示,展览主要面向研究书法的大学教授和香港的书法爱好者,预计将吸引1至2万人次入场参观。

  据介绍,今陈列于山东孔庙大成殿东庑西庑的《玉虹楼法帖》,是孔子69代孙孔继涑摹刻的书法丛帖,共有584块刻石,为民间收藏之最。此次展览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专案,首次在香港裕华百货佐敦总店艺术文化廊呈现约120套王羲之、王献之、颜真卿等书法家的书法拓片。

  现场所见,展览呈现的部分书法拓片长达数十米,有展品已被买家订购。书法拓片以外,展览还展示各种版本的儒家经典,包括丝绸版的《论语》,以及以儒家文化为创作主题的各类文创产品,包括书签和笔记本等。

  山东省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处级主任周大鹏介绍,《玉虹楼法帖》是末代衍圣公孔德成的两个姐姐孔德齐和孔德懋出嫁时的嫁妆,因而有“孔府的嫁妆”之称。书法拓片从石碑上拓印而来,因而抚摸时会有凹凸感。

  周大鹏表示,此次展览筹备时间超过一年,主要是行书和楷书,受众则是研究书法的大学教授和香港的书法爱好者,预计将吸引1至2万人次入场参观,将来或继续筹办苏轼专场,以及甲骨文和草书的展览,希望借此促进两地文化交流。

  裕华国货高级经理孙伯扬表示,每件国货后面都有一个故事,都是中国文化的一个代表。此次展览围绕书法和孔子,希望以这样的方式传承中国文化。(记者 曾平)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