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资讯 > 解密三五将军博物馆

解密三五将军博物馆

2020年02月06日 13:31:59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新闻 访问量:2796 作者:胡胜龙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6月29日电(胡胜龙)201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工商联、双城区委、双城区政府主办,双城区委宣传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承办“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开园暨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活动,将于7月1日拉开帷幕,此活动旨在弘扬将帅精神,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届时将有258位开国将帅的子女及家属齐聚双城,参加“三五”将军文化月启动仪式。这些将帅的家属有朱德元帅孙女朱新华,肖劲光大将女儿肖凯,刘亚楼上将女儿刘煜鸿,李天佑上将之子李亚滨,陈锡联上将女儿陈再群,唐亮上将女儿唐军严等。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始建于2011年,是由三五集团懂事长王军先生创办。王军先生是经历过战场浴血奋战的一位老兵,有豪迈的军人情怀,矢志于传承和弘扬老将军们听党指挥、无私奉献,舍生忘死、大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创业致富做大事业的同时,不惜重金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启示后人。

  三五将军博物馆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500平方米,包括三馆二园一基地。三馆分别为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东北抗联教导旅纪念馆,两园为将帅纪念园、国防文化园,一基地为国防教育培训基地。目前,是我国首家民营企业投资建设,以将军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发展目标是以红色文化旅游为主,集培训、展示、参观、会议、寓教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以“传承伟人德业,激发爱国热情,弘扬英雄精神,实现民族复兴”为理念。2014年被黑龙江省政府授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誉称号,被黑龙江省国防办列为国防教育基地,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哈尔滨拍摄基地,成为我省“红色课堂”的一张闪亮名片。

  6月30日,三五将军博物馆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开园,也是“三五”将军文化月活动启动的开始,258位将帅家属将在园内亲手栽植1614棵将帅树,并为将帅树培下从家乡带来的家乡土,缅怀亲人,将将帅精神世代永传。

  7月1日上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高水旺大师、肖劲光大将女儿肖凯分别为三五将军纪念馆捐赠共和国将军肖像烤瓷版画、《海疆万里图》,以示留念。




    原文2017年06月29日刊发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