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哈尔滨电视台:"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褪下军装初心不改的老班长王军

哈尔滨电视台:"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褪下军装初心不改的老班长王军

2019年05月27日 21:50:29 来源: 粒粒香股份 访问量:1664

    王军是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馆长,脱下军装40年,依然以老兵自称的他生活简朴,却以一己之力执着打造出黑龙江省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正能量展馆,让红色的军魂永驻哈尔滨,这一片热土诠释了一位老兵永不褪色的初心,今天的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集体展播,就让我们走进王军,走进他的博物馆......


【视频】褪下军装初心不改的老班长王军http://peopleurl.cn/SKT7SI 

       王军,1951年11月出生于金代古都哈尔滨阿城,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 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馆长 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董事长 黑龙江三五投资集团董事长

        1969年参军,服役于空降兵某部。 

        1971 年调空军高炮部队“援老抗美”出国参战15个月。

        1974年退伍回乡后历任阿城巨源农具厂工人,出纳、会计,厂长等。

        1985年被哈尔滨市政府授予“哈尔滨市首届乡镇企业家”称号。

        1987年转为国家干部。

       九十年代初,辞职办企业。1995年创办哈尔滨三五调味品有限公司,2005年发展为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

       三五文化理念是: 以民族文化为灵魂,以金源文化为纽带,以军事文化为主线,以将军文化为精髓,以发展企业为目的,以回报社会为宗旨。

       传承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创办了四园

       一、红色文化

       1.将帅纪念园:有开国将帅林、将军文化园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2.国防文化园:有东北抗联纪念园、东北民主联军纪念园、援老抗美纪念园、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

       二、传统文化:

       1.三五百遗园:有全国百遗荟萃馆、龙江非遗馆、传世老汤馆、中华非遗堂、非遗传习所。

       2.五帝金秋园;有满祖金殿、女真满族史话馆、满族民俗馆、满族艺术馆、三五艺术馆。

      曾出版《中国火锅》、《中国调味品大全》、《中国调味文化》、《现代企业文化管理》、《探索——非公有制发展战略的探索与实践》等专著。

        先后获得了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

        中国企业技术进步与杰出贡献奖;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性项目老汤精配制 代表性传承人;

        黑龙江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杰出贡献奖;

        2018年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

        哈尔滨改革开放四十年创新人物;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等荣誉。

        第十届黑龙江省政协委员

        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理事

        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学会副会长

        哈尔滨将军文化研究会会长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最新文章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