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文化 > 图片回放 | 孙瑛霞:三五将军文化月·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开园仪式

图片回放 | 孙瑛霞:三五将军文化月·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开园仪式

2020年07月04日 12:35:09 来源:孙瑛霞的美篇 访问量:1400 作者:孙瑛霞

  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工商联合会、双城区委员会、双城区人民政府、东北网主办,双城区委宣传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承办的中国•双城“扬国威铸军魂人民不会忘记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开园仪式暨三五将军文化月启动仪式日前在哈尔滨三五将文化军博物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58位将帅后代及亲属、现役军人代表、20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大中小学生代表、工商联企业家代表、社会各界人士等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三五集团董事长王军是国内系统整合将军文化的第一人,他是中国人民空降兵部队的一名优秀老兵,参加过抗美授老的战斗。军旅生涯是他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他崇尚将军,热心将军文化。在黑龙江省、市、区各级领导和有关单位以及众多将军、战友、各界朋友的支持下,在军史专家、党史专家指导下,从一九八一年八月一日,在一片废墟中,在一片草淀子上开建了三五国防文化园 将军文化博物馆,至今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资源最丰富、建设标准最高的共和国将帅主题景观园区,是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目前,正在申请省级和国家级红色文化旅游基地。将帅纪念园是以共和国将帅为主题园区,占地5万平方米,园区内有将军文化博物馆、开国将帅堂等景区。

三五将军博物馆馆长王军被誉为将帅文化的民间推手,共和国将帅纪念园由他一手打造。他说:“开国将帅是中华民族的灵魂,我们世世代代不能忘记将帅精神,学习并传承将帅精神。”

共和国一野开国将帅方升普、吴子杰、游好扬、朱家胜、何友发后代及家属来到哈尔滨,参加“传承开国将军精神暨双城区红色文化(旅游)推介研讨会,走进三五国防文化园参观将军文化博物馆、为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开园揭幕。

开国将帅方升普之女方晓梅

开国将帅吴子杰之子吴兆江

开国将帅游好扬后代游江红及家属姐许悦联

开国将帅朱家胜后代陈德延、苗晓玲。

开国将帅何友发后代及家属何卫、赵进军、何月、何进、何力、王承义。

武能安邦,文能治国,是历代开国元勋受到人们崇拜的精奇之处,新中国的创建,1614位开国将帅的功绩不可磨灭。人们崇敬英雄,更崇敬将帅,因为他们是英雄中的英雄。将帅的风范,是国威军魂的具体体现。我们在这里噡仰将帅的风采,就是不要忘记他们的功绩,弘扬他们的精神,继承他们的遗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图/文 紫怡(孙瑛霞)


原文2017.07.06刊发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