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将军博物馆 > 东北网: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开园 将军文化月活动启动

东北网: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开园 将军文化月活动启动

2017年07月01日 15:15:18 来源:三五集团 访问量:3887
  东北网7月1日讯(记者 霍枭涵 迟亦达 刘嘉 陈显春)1日,哈尔滨三五将军博物馆共和国将帅纪念园正式开园,这标志着我国规模最大、资源最丰富、建设标准最高的共和国将帅主题景观园区的诞生,拉开了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的序幕。

双城区区长刘志成发言。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高水旺大师赠送瓷板画。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工商联合会、双城区委员会、双城区人民政府、东北网主办,双城区委宣传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承办。258位将帅后代及亲属、现役军人代表、20多家主流媒体新闻媒体、大中小学生代表、工商联企业家代表、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近1000余人参加了该启动仪式。

将帅林培土放飞和平鸽。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将帅子女及家属共同为将帅林揭牌。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据了解,三五将军博物馆是我国首家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以将军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共和国将帅纪念园是博物馆中的一园,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占博物馆面积的四分之一。纪念园是以共和国将帅为主题的园区,园区内有将军文化博物馆、开国将帅堂等景区。

将帅子女及家属与“军魂”合影留念。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将帅子女及家属致敬。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双城是开国将军的摇篮,开国将帅1614人中,有520人来自东北民主联军(四野的前身)。哈尔滨三五将军博物馆以立足国防,传承将军精神为己任,让每位将军的名字和乡土融入古堡大地。

开园启动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开园启动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哈尔滨三五将军博物馆馆长王军是国内系统整合将军文化的第一人,是经历过浴血奋战一位老兵,有豪迈的军人情怀,曾参加过抗美援老的战斗。他崇尚将军、热心将军文化,不惜重金创办了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该馆已成为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也将成为一份不可多得的革命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讲话。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献花仪式 。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共和国将帅园的开园为双城又增添了一处红色文化景观,这不仅升华了双城的红色文脉,也将将军精神在双城薪火相传。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