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文化 > 古稀文化游 寻根溯源流 王军馆长5月2日在山东烟台山竹林寺风景区 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与魂

古稀文化游 寻根溯源流 王军馆长5月2日在山东烟台山竹林寺风景区 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与魂

2020年05月09日 12:55:02 来源:三五观察网 访问量:3501


古稀文化游 寻根溯源流

王军馆长5月2日在山东烟台山竹林寺风景区

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与魂

烟台山,是烟台市的标志性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海拔42.5米,面积45公顷,是烟台市名由来。烟台山位于市区北端,三面环海、环境优美、景色迷人,并拥有辽阔的海域。

烟台山位于市区北端,三面环海、环境优美、景色迷人,面积45公顷,并拥有辽阔的海域,风光旖旎、植被繁茂、海水清澈、礁石奇异,是集海滨自然风光、开埠文化、文物遗址、人文自然景观和异国风情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山、海、城、港连为一体的特色景观唯此独有。烟台山有着600多年的沧桑历史,是这座城市历史重要发祥地和象征。


烟台山灯塔

历史沿革

明洪武31年(1398年)在藤峰顶设立烽烟台,作为报警的场所,因而称为烟台山,后来烟台市也由此得名。下至今还有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驻兵饮马的营房里、马房里、马厂街等遗迹。

1861年,根据中英、中法签订不平等的《天津条约》,烟台被辟为通商口岸,成为中国北方最早开埠城市之一和山东省最早的通商口岸。先后有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17个国家在烟台山及其周围建立了领事馆、洋行等办事机构及众多别墅等。

20世纪初,代表民族工商业的建筑相继建立,如中国银行烟台支行、交通银行烟台支行、烟台邮政局等。至20世纪30年代,烟台山及其周围已形成了规模庞大的近代建筑群体。

1988年正式成立了烟台山公园,同年,烟台市人民政府将烟台山列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06年05月25日,烟台山近代建筑群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烟台山景区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竹林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胜古刹,位于烟台市莱山区福临夼岱王山阳坡上。寺院内竹林葱茏,文物荟萃。据史志记载,北宋金大定二年有名僧在此创建竹林寺,由山门、正殿、后殿和东院侧殿组成古刹。

寺后为岱王山,山石嶙峋,下览大海,名山秀水,景色宜人。佛教僧侣到此谒拜视为圣地,来旅游者络绎不绝,香火缭绕不断。

重修时期

竹林寺在明万历年间和清乾隆年间两次重修,“文革”期间遭到彻底破坏。

1996年由哈尔滨北晨国际贸易集团投资与烟台善德发展总公司恢复重建,于1997年10月开光,使千年古刹再展新颜。重建的竹林寺仍在古寺旧址。

主体建筑

竹林寺,整个建筑庙群由山门、钟鼓二楼、天王殿、大雄宝殿、三圣殿、东西配殿组成,按古代帝王建筑特色进行设计,充分显示了寺院的气势非凡和豪华气派。山门上镶嵌的“竹林寺”三字和“大雄宝殿”四字是中国著名书法家赵朴初所书。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