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遗馆全景 > 中國網哈爾濱 三五百遺園開園:百餘非遺大師共話傳承

中國網哈爾濱 三五百遺園開園:百餘非遺大師共話傳承

2018年06月12日 21:50:39 来源: 中國網哈爾濱 访问量:3928 作者:王琳娜

6月11日,由哈爾濱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中共哈爾濱市阿城區委區政府主辦的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弘揚工匠精神,保護民族瑰寶”三五百遺園開園儀式暨全國百位國家級非遺傳承人作品展在哈爾濱市阿城區三五非遺博覽館舉行。省市各界相關領導、百餘位國家非遺傳承人及相關專家學者參加了本次儀式,並由三五集團董事長王軍陪同參觀三五百遺園。

哈爾濱市阿城區三五百遺園

哈爾濱市阿城區三五百遺園

眾多國家非遺傳承人參加三五百遺園開園儀式

匯集千件經典 締造文化盛宴

作為全省最大的民營非遺博覽館,三五百遺園匯集全國21個省市共計122位國家級代表傳承人、十一大類別102項約1145件具有傳統工藝美術特色的精華之作。展品按照類別陳列于不同展廳內,品類齊全。參觀者可通過五層樓高的展廳,集中領略千件非遺作品帶來的視覺盛宴。

三五非遺博覽館館長王冬梅為三五百遺園開園儀式致辭

三五非遺博覽館展廳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花絲鑲嵌在三五非遺博覽館展出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衡水內畫(鼻煙壺)在三五非遺博覽館展出

三五非遺博覽館館長王冬梅在致辭中提到,作為民營企業,三五百遺園的建成旨在造福社會,傳承文化。將非遺文化以更加直觀的方式呈現,讓人人都能感受到中華文化深遠的魅力。同時為非遺文化提供共同交流的平臺,相互促進,共同開拓。

高水旺大師捐贈唐三彩 促進交流保護傳承

本次開園儀式上,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唐三彩傳承人高水旺大師向三五百遺園捐贈了唐三彩作品《中國馬》。高水旺大師表示:三五百遺園的開園對於非遺文化的傳承是一個難得的契機,全國各地的非遺大師匯聚一堂,交流切磋,促進非遺文化傳承。這種集中展示,其背後的意義不僅是交流,更是保護。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唐三彩傳承人高水旺大師為三五非遺園開園致辭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唐三彩傳承人高水旺大師向三五百遺園捐贈唐三彩作品《中國馬》

據了解,現場的非遺傳承人們大多都以家族為單位肩負傳承責任,也有一部分面向社會尋找學徒。現代社會快節奏的生活方式令非遺文化的傳承面臨著不小的困境,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揚州刺繡代表性傳承人吳曉平表示:非遺傳承人正是親身體會到非遺文化的價值,才格外珍惜展示與交流的機會。三五非遺園的開園為更多的年輕人提供了廣泛認知非遺文化的途徑,這對非遺傳承人來説也是極大的鼓舞與安慰。

三五集團董事長王軍:肩負傳承大任攜手開拓局面

作為本次活動的東道主,三五集團董事長王軍陪同省市各界相關領導、非遺傳承人及相關專家學者參觀了三五百遺園,王軍董事長對館內每處作品都如數家珍,為每位參觀嘉賓詳細解讀。據悉,三五集團董事長王軍同樣也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老湯精配製第四代傳承人,多年來以非遺傳承為己任,歷經3年,走訪20余個省市,拜訪百餘位非遺傳承大師,才將眾多非遺項目及其傳承人匯集於此。

三五集團董事長王軍陪同嘉賓參觀三五百遺園

三五集團董事長王軍陪同嘉賓參觀三五百遺園

三五集團董事長王軍陪同嘉賓參觀三五百遺園

三五集團董事長王軍與國家非遺傳承人現場交流

同樣身為非遺傳承人,王軍董事長表示:非遺項目凝結了一代代非遺傳承人的智慧與心血,璀璨的非遺文化不是一朝一夕發展起來的。在非遺文化的傳承歷程中,經歷了時代的變革、技藝的流失,我們這一代非遺傳承人,才對民族瑰寶飽有更深的情感與感悟。

“一枝獨秀不是春”王軍董事長強調,匯聚精髓、不斷創新,令非遺項目百花齊放、同放異彩;讓中華璀璨文化被更多人了解並加以傳承是三五百遺園設立的最深遠意義。(王琳娜)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