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联军园 > 新华网:东北民主联军纪念馆开馆暨东北民主联军将士纪念塔揭幕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新华网:东北民主联军纪念馆开馆暨东北民主联军将士纪念塔揭幕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2015年08月22日 17:35:09 来源:新华网 访问量:2551
 
黑土地上红飘带 红色基因再起航
东北民主联军纪念馆开馆暨东北民主联军将士纪念塔揭幕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6月29日上午,在纪念建党97周年、东北民主联军(东北野战军)入关70周年、哈尔滨解放72周年之际,由黑龙江省文化厅、哈尔滨警备区、黑龙江省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双城区政府、哈尔滨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承办的"黑土地上的红飘带"东北民主联军纪念馆开馆暨东北民主联军将士纪念塔揭幕仪式在哈尔滨市双城区隆重举行。

   揭幕仪式在轰鸣的70响礼炮中拉开了帷幕,原沈阳军区司令员刘精松,黑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抗联老战士李敏,第二炮兵某基地原政治委员熊元吉,黑龙江省人大原副主任沈根荣,哈尔滨市委常委、警备区政治委员韩玉平,以及对哈尔滨和东北解放作出重大贡献的开国将帅后代子女参加了揭幕,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配音主持人饶立群宣读了塔志。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在致辞中讲到:脚下的这方黑土地既是“抗日烽火的源头,也是解放战争的起点”,习主席指出“文化是精神的载体,精神是民族的灵魂”,作为一名“不下战场的老兵”、弘扬红色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绘制好红色革命家谱,坚守好红色文化阵地,是我责无旁贷的使命责任。

  东北民主联军纪念馆开馆仪式中,刘亚楼上将之子刘煜滨和青少年代表分别对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进行了发言。期间哈尔滨三五集团粒粒香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立与哈尔滨市关工委副主任周玉林签订了“传承红色基因,实施精准育人”的战略合作协议。

    哈尔滨警备区政委韩玉平表示,纪念馆的成功开馆,既为传承黑土地上的红色基因筑建了精神家园、立起了红色丰碑,更为完善我市国防教育体系构建了硬件支撑;不仅会成为交流和展示东北抗联文化的崭新平合,更为全市军民开展国防教育、筑牢思想高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民族精神提供了丰富载体,确保了东北抗联革命传统代代相传,红色血脉赓续永存。而后韩玉平政委向该馆授“市国防教育基地”牌匾。

        活动最后,原沈阳军区司令员刘精松发表讲话并宣布东北民主联军纪念馆开馆。

   参加活动的部队官兵、青年学生和各界群众,参观了园区内的红色革命展馆,聆听了抗联老战士李敏等革命前辈讲述的红色历史和英雄故事,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出席仪式的还有黑龙江省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荆复,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副政治委员赵万夫,哈尔滨市政协常委、警备区副司令员王勇男,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彦铭,原东北民主联军政治部主任谭政大将儿媳宋梅,原东北民主联军参谋长刘亚楼上将之子刘煜滨,原东北民主联军松江军区兼哈尔滨警备司令部司令员、解放哈尔滨总指挥李天佑上将之子李亚滨,中国国家博物馆原馆长夏艳月,哈尔滨市双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成,哈尔滨市关工委副主任周晓林等。

   1951年出生于哈尔滨市道外区巨源镇,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老汤精配制第四代传承人。第十届黑龙江省政协委员、中国企业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理事、黑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学会副会长、哈尔滨三五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馆馆长、哈尔滨将军文化研究会会长、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

三五集团董事长王军是国内系统整合将军文化的第一人,他曾是中国人民空降兵部队的一名优秀老兵,参加过抗美援老(挝)战斗。一九八ー年八月ー日,在一片废墟中,在一片草淀子上开建了三五国防文化园将军文化博物馆,至今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资源最丰富、建设标准最高的共和国将帅主题景观园区,占地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350平方米。是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始建于2010年,黑龙江省政府批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馆名由原沈阳军区司令员刘精松上将题写,博物馆总建筑面积为5000㎡,馆内设有六个大展厅,分别是伟大领袖厅、将军与士兵厅、将帅风采厅、将帅艺术厅、将军艺术厅、以及将军书画厅。        

    东北抗联纪念园是2014年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兴建,园区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园内主要由东北抗联将士纪念碑、东北抗联教导旅纪念馆等主体场馆和凯旅门、八十八旅群英谱等主要景观构成。

   开国将帅林2017年7月1日正式开园,广场占地面积1000平米,碑体题字由向守志上将书写,三个石雕勋章分别为: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无声诉说着开国将帅栉风沐雨开创建国伟业的光辉历程。园区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栽种1614棵云杉松,象征着开国的1614位将帅“生命之树长青,将帅精神永驻”。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