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疫专题 >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本土再次发生聚集性疫情 全球确诊病例超400万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本土再次发生聚集性疫情 全球确诊病例超400万

2020年05月10日 18:5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1016 作者:李京泽

  (抗击新冠肺炎)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本土再次发生聚集性疫情 全球确诊病例超400万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李京泽)根据最新数据,中国9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本土再次发生聚集性疫情。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00万例,死亡逾27.9万例。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中国内地9日新增确诊病例14例,其中12例为本土病例,分别为吉林11例,湖北1例;2例为境外输入上海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内蒙古病例。

  新增确诊病例数在连续8天保持个位数之后,再次突破两位数,其中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为3月11日以来最高。据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该省新增的11例确诊病例均出自舒兰市,5人为5月8日舒兰市通报的1例确诊病例的家人;2人为其密切接触者;3人为其丈夫的密切接触者,另有一人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按照中国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

      另外1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为湖北武汉病例。目前,湖北省现有确诊病例1例,为武汉市今日新增的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9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61例,其中来自境外输入16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94例,其中境外输入48例。

  截至5月9日24时,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48例,其中重症病例1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12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901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10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提示,应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少聚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定点医院就诊筛查,避免疫情扩散。

  国际疫情形势依旧不容乐观。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0日8时32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00万例,死亡逾27.9万例。

  目前,美国确诊病例已超130万例,死亡逾7.8万例。9日,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称,因与一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有过接触,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包括福奇在内,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工作组已经有三人自我隔离,另外两人分别为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蒂芬·哈恩。

  在欧洲,截至当地时间9日,法国确诊病例已增至近14万例,该国议会投票通过将“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7月10日的法案;英国确诊病例累计超21.5万例,死亡逾3.1万例,政府计划对包括英国公民在内的所有入境英国人员采取14天自我隔离措施;意大利确诊病例近21.9万例,治愈病例逾10万例,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呼吁欧洲国家共同抗击疫情。

  在亚洲,印度尼西亚9日新增533例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最大增幅,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3645例,累计死亡病例达959例;截至当地时间9日上午8时,印度确诊病例已升至59662例,死亡1981例;9日,日本累计确诊15777例病例,其中东京都累计确诊4846例,是日本确诊人数最多的地区。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日,非洲确诊病例逾5.8万例。其中,南非是非洲地区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目前确诊病例已增至9420例,死亡186例。另外,埃及、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等国的确诊病例均已超过5000例。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