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五聚焦 > “创造人间美味 谱写世代辉煌” 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有限公司迎来30年华诞!

“创造人间美味 谱写世代辉煌” 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有限公司迎来30年华诞!

2020年05月05日 20:50:00 来源:常有心 访问量:3054


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有限公司


30年华诞



创造人间美味 谱写世代辉煌




 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有限公司
历经风雨
已有三十载

艰难险阻挡不住
奋进的三五集团

千难万险阻碍不了
勇于创新的三五集团

荆天棘地阻止不住
走进辉煌的三五集团!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三五集团
与时俱进,锐意创新
历经风雨,砥砺前行
再攀高峰!



— 岁月峥嵘不忘初心

历经风雨砥砺前行 —


     
      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复合调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旗下拥有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三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三五集团发展到今天经过了两个重要阶段:

 第一阶段  是创业的探索和原始资金积累阶段,从王军1991 年辞职自筹资金创办阿城农用精细化工厂开始,1992 年创办阿城市节能燃料厂生产“神火”固体燃料, 1993年成立哈尔滨三五火锅用品公司,到1995年5月5 日创建哈尔滨三五调味品有限公司,这一阶段充满了创业的艰辛和风险。

第二阶段  是2005年5月组建三五集 团的创业发展阶段。三五集团在非公有制经济的道路 上探索了20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如今  三五集团已成为全国复合调味品产业的龙头企业,从一个高峰攀登上另一个更高的高峰,三五集团将遵守“以我为主,博采众长,融合提炼,自成一家”的企业文化建设方针,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日渐强盛、迅猛发展,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与时俱进 锐意创新 -

     

     三五集团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先后注册了“粒粒香”、“五五五”、“赞香园”等八大品牌,建立了强有力的品 牌战略支撑体系。
     集团核心品牌 “粒粒香”、 “五五五”商标被评为黑龙江省著名商标,产品被评为“黑龙江名牌产品”。






砥砺前行 再攀高峰 -

   

     三五集团先后获得“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商业技术进 步一等奖”、“中国食品工业质量效益奖”、“黑龙江省质量奖”、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爱心企业标兵等共计20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





传承文化 回报社会 -

    
      三五集团非常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创业之初就把企业文化作为企业重要的经营目标来抓,提出“以民族文化为灵魂、以金源文化为纽带、以军事文化为主线、以将军文化为精髓、以发展企业为目的、以回报社会为宗旨”的企业文化理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三五文化








创造美味 乐品人生 -

       

     老汤精配方由清代咸丰皇帝御厨梁忠传授,历经唐克明、盛英杰、王军、王东福五代传人,三五集团董事长王军曾说“老汤秘方是几代人冒着生命危险保存下来的,我有责任有义务,把这一承载着民族记忆,家国味道的老汤,传之后世”,秘方在他手上不但进行了创新,而且成立了味业集团,以批量的生产推向百姓餐桌,“御膳老汤”一经问世便享誉全国,集团董事长王军也成为了业界的领军人。

     “粒粒香御膳老汤精”于2014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7年获得“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赢得双国字殊荣,登顶味业高峰。









以民族文化为灵魂 -

     

      以民族文化为灵魂  民族文化是民族的优秀文化和精神因子,是其他文化生发的源头起点,也是中国人的先天骨血和自在基因,它统摄和引领其他文化,是龙头,同时又为其他文化繁荣发展提供土壤和养分。

     2012年投资建设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是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授予的文化产业试验基地,是以“挖掘民族瑰宝,传承传统文化”为发展理念的全国唯一一座民营企业创办的非国有非遗博览馆。




以金源文化为纽带 -


     

     以金源文化为纽带    纽带是连接的桥和船,金源文化既是企业产品历史追溯的文化根脉,也是 企业发展的精神沃土,是当地的风土人情,是地域 的历史文脉,金源文化与企业产品密切相关与当 地气蕴密不可分。

     2015 年 ,在阿城修建满祖金殿,阿城曾是大金第一都,为金源文化发祥地,满族第一故乡。灵 山秀水,才人辈出,是满族祭拜祖先之地。每年七月初一举行的满族拜祖活动已被列为 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以军事文化为主线 -

     

     以军事文化为主线  军事文化是企业的情结也是精神的富矿,军事文化是优秀文化的集合体,代表着坚定的执行力,代表着超强的行动力更是精神与力量的集中体现,是一个民族或是一个企业发展壮大最为重要的精神给养。

     2015 年 5 月 5 日,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正式开馆,新修的道路整洁一新、新建的展示馆区、绿树掩映下的纪念园区庄严肃穆,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无论从规模、展馆分布、馆藏内容、馆藏分类、馆藏种类等等,都使它成为目前全国唯一一家由个人出资并建立的大型纪念展馆。





将军文化为精髓 -

    
      以将军文化为精髓  将军文化是领导文化,也是英雄文化,蕴含着企业发展最为优秀的骨血和基因,也是三五文化体系中的塔尖部分,可以说是民族文化中的“明珠”,是决定国家命运,推动历史发展的优秀血统。代表的是攻无不克,代表的是战无不胜。
     2011年,三五集团董事长王军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炽热爱国情怀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高度使命担当。倾尽全力,投入巨资,扛起社会责任,承担政府职能,在哈尔滨市双城区创建了由省民政厅批准的全国首家非国有将军文化博物馆。这位 “永不下战场的士兵”,怀着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怀着对军队的高尚情感,怀着对国家的深切 忧患,以燕子垒窝的精神在民族文化的保卫战中,集腋成裘、聚沙成塔、积小胜为大胜。这座 凝聚着无数心血的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园区内馆中有园,园中有馆,布局错落有致,建筑气势恢。






以发展企业为目的 -

    
     以发展企业为目的  企业文化是三五文化的本体部分,是企业发展壮大的软实力,做文化是为了更好地发展企业,文化为企业注入灵魂和血脉,打造百年企业必须要有能够支撑企业长远发展并可内化传续的文化基因,同 时,文化是助推企业发展的精神动力,但根本指向在于企业做精、做强、做久。
     未来的路更长,任务更艰巨,目标更伟大。“三五人”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让三五集团的未来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以回报社会为宗旨 -

     
       以回报社会为宗旨  既是一种感恩文化又是一种责任文化。回报社会是企业的承诺,也是企业的社会担当。三五集团回报社会的方式是,一方面靠优质的产品回报社会,另一方面通过公益的事业回报社会。这种回报是三五人的精神追求,也是三五人的文化情怀。







三十载寒来暑往
三十载春华秋实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三五集团努力奋进
改变的是实力与规模
不变的是初心与品质
未来我们与将您携手前行!






官方抖音号关注入口


编辑|邱明宇 图|毕琳琳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