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文化 > 阿城第六中学150名师生 到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开展研学活动

阿城第六中学150名师生 到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开展研学活动

2019年09月27日 17:28:30 来源:三五非遗馆 访问量:2839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弘扬传统文化
阿城第六中学150名师生
到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开展研学活动

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
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艺术殿堂
在这里,您会了解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在这里,您会感受非遗大师技艺的精湛
在这里,您会获得心灵的自由、审美的快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
只要您到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
就能快乐的体验传统文化、感受金源文化、学习非遗大师的工匠精神
进而从中得到美的享受
古都阿城历史积淀深厚,文化遗产资源十分丰富,在祖国七十华诞来临之际,阿城第六中学开展一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体验传统文化,共筑精神家园”的主题教育活动。


于9月27日下午,校领导组织150名优秀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开展传统文化之旅,零距离体验文化,领略弥足珍贵的文化艺术之美。

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是龙江文化旅游、研学教育、传习体验的主课堂和主阵地;是集非遗作品展示、非遗文化研学、非遗技艺传习、非遗文旅体验、以及非遗保护传承为一体的综合型博览馆。

该博览馆无偿对社会开放,通过非物质文化技艺的形式展现金源文化,传承和传播独特的中华文化魅力,让游客可以全方位飨食文化盛宴,让历史文化得以永续发扬!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非遗文化”与“金源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对“文化”保护意识,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对他们的成长和传承传统文化大有裨益。

铁肩担起传承志,丹心催开非遗花

2012年,在阿城,一座集非遗收藏、展示、保护的非遗博览馆向人们敞开了大门。一缕坚守的情怀,一份真实的记录,一种文化的担当。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御膳老汤精配制第四代传承人,三五集团总裁王军先生,用心触及文化,深化了解非遗文化,创办的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填补了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博览馆行业的一个空白。

目前,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设有三五百遗园、女真满族史话馆、满祖金殿、中华非遗堂、满族民俗馆、非遗产品销售厅、非遗传习所等对社会全面开放 ,将您带进悠悠古都,揭开大金王朝的旷古神秘面纱,并感受阿城这座古城所蕴含的文化魅力。

三五百遗园
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荟萃具有传统工艺美术特色纺染织绣、服饰制作、编织扎制、雕刻塑造、金属加工、剪纸刻绘、陶瓷烧造、等共计十一大类非遗保护项目,258位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作品的代表性传承人的非遗产品创新成果,并通过展示、展演、展销等形式,向世人呈现来自全国各地精彩纷呈、独具魅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五帝金秋园
五帝金秋园由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投资兴建,以研究和传承女真满族文化沿革为目的,使阿城金源文化通过建园的方式得以延伸,促进金源文化的延续和发展。

传世老汤馆

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隶属于哈尔滨三五集团,由集团总裁王军先生投资建设,集团以生产调味品为主,其中御膳老汤精以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馆详尽的为大家介绍御膳老汤的起源与传承。

女真满族史话馆
女真满族史话馆汇集满绣、油画、皮影、蛋雕、鱼皮画、泥塑、陶瓷、剪纸、瓷盘画、刻瓷、朝鲜油画等多种非遗工艺,生动的展现了世居于白山黑水之间的女真人的历史文化发展沿革。

满族民俗馆

满族民俗馆的成立开启了各界了解满族民俗文化的一扇大门 ,展馆内设有满族各阶层人民的住宿、生活、农耕、婚俗、匠作胡同、娱乐物品等场景;展示了满族各时期人文用品,生活用品;以绘画长廊为辅助,手绘满族人民日常劳作及幸福生活场景。

中华非遗堂
一所宣传藏传佛教艺术的佛堂

满祖金殿

为张扬女真满族崇拜祖先的优良孝敬传统,继承先祖强国富民的积极敢为精神,纪念其金、清两朝有作为的帝王为中华民族多元辉煌文化做出的贡献,位于五帝金秋园中的满祖金殿采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传统工艺美术技艺塑造了他们的形象,供奉金殿,以示后人瞻仰敬拜。

非遗展品展销中心
非遗展品展销中心聚集全国各地非遗大师的作品,包括洛阳唐三彩国家级传承人高水旺的唐三彩作品;厦门蔡氏漆线雕国家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蔡水况的漆艺作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扬州漆艺的屏风和首饰盒作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常生活必备的调味品——粒粒香御膳老汤精等。此展销厅的所有非遗作品可销售,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前来参观及购买,打造我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销售中心。
艺术的最大价值是传承,传播!
不是孤芳自赏,不是独乐乐而是众乐乐!

“花径未曾缘可扫,蓬门今始为君开。”(杜甫·《客至》)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走进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领略、享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彩!

联系人:王艳敏
联系方式:147 8461 5988
地址:延川大街758号(导航三五一艺术馆)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