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汤精文化 > 三五观察网 || 传承文化 回报社会 创造美味 乐品人生 | 老汤精鲜味料,味道之魂,绿色、非遗、美味!

三五观察网 || 传承文化 回报社会 创造美味 乐品人生 | 老汤精鲜味料,味道之魂,绿色、非遗、美味!

2024年02月23日 11:05:23 来源:三五观察网 访问量:620

  百年风云变幻,难舍美味技艺御膳老汤精它以宫廷御膳秘方再现老汤传奇,它以严选优质食材成就传世精品,它以现代生物技术确保产品品质,它以顶级鲜香产品真诚回馈社会,御膳老汤精,来自宫廷的鲜香滋味!“民以食为天”。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一日三餐向更安全、更美味、更健康的水准渴求了。人们在烹调菜肴时,不再只是用油、盐、酱、醋、等传统调味品了,而是更多的选用高科技调味料,老汤精则以更美味、更健康、更营养的特点、成为高度符合现代人口味的最佳调味品,满足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

  御膳老汤精皇家秘方,粒粒香御膳老汤精,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汉全席之魂,粒粒香御膳老汤精配制源于清朝咸丰皇帝的御厨梁忠,是在宫廷事厨期间不断总结前人经验基础上,潜心钻研,反复试验而成的一种调味技术。作为中国皇家御用的宫廷秘方,它不是化工合成的产物,而是对中国宫廷御膳秘方的还原与传承,它严选原料,科学配比,最大化的还原皇家御膳老汤的原汁原味,坚守消费者饮食味道的最后一道防线。2014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7年荣获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登顶味业顶峰。

  老汤精配制列入第四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国发【2014】59号文件《国务院关于公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已于12月3日在中国政府官方网站正式公布,老汤精配制名列其中,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造产代表性项目,这也是黑龙江省唯一一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属传统第八类传统技艺,项目编号VM 229。

  粒粒香御膳老汤精正式通过国家A级绿色食品认证2016年12月,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粒粒香牌御膳老汤精产品、申请“绿色食品认证”已正式通过,绿色食品、是中国对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类食品的总称,能获得这个认证也是对三五集团产品品质的最好证明,好产品一定要与家人们一起分享,为社会创造美味的目的是让我们能更好的品味人生,可谓是“昔日皇家味,今朝百姓尝。

  老汤精的由来老汤精源于清朝咸丰皇帝的御厨梁忠,是皇家御膳制作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珍贵秘方,后由其徒弟清末爱新觉罗.溥仪的御厨唐克明大师继承。唐大师将这珍贵的秘方传给徒弟一中国烹饪大师盛英杰,盛大师又将这一珍贵的中华饮食瑰宝一百年皇家秘方与熬制工艺传给第三届调味品国家特邀评委王军先生。王军又将此秘方传于国家级调味品评委、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福。

  老汤采用纯天然的鲜味原料香料及新鲜的动植物提取物,运用皇家秘方,结合传统的熬制工艺,熬制成老汤,浓缩成老汤精。本品更加突出了传统老汤的独特风味,不仅味香浓郁,味鲜突出,味厚持久,还保留了传统鲜味料的特点,是纯正的中国味道,粒粒香鲜.。

  第一代传承人:清咸丰皇帝御厨(梁忠)老汤源于金初,宫廷御医、御厨把各类动物骨头按一定比例进行搭配混合,再加入天然植物香料及天然中草药,精编成宫廷老汤的秘方,几百年来一直封存在皇家御膳《饮膳正要》图录中。1860年10月6日,大批英法联军强行闯进了圆明园抢劫与杀戮。此前掌握着皇家御膳烹调绝技的御厨梁忠,在混乱中将宫内秘藏的秘方揣入怀中,逃离了这座大火包围的园林。逃出来的皇家御厨梁忠不敢暴露身份,直到1912年清王朝灭亡后,才重操旧业,在天津的“江南第一楼”担任领衔“头灶”厨师。

  第二代传承人:清末皇帝溥仪御厨(唐克明)唐克明师傅是江苏扬州人,出身贫苦。十三岁离家到天津“江南第一楼”当学徒,师从清咸丰皇帝的御厨梁忠。在梁师傅悉心指导下经过七载勤学苦练,把师父烹调宫廷菜的绝技继承过来。在他二十六岁时,经过十八天的实际操作考试,以超众的技艺,被录用为伪满皇宫御厨。新中国成立后,创办了厨师进修班,把自己的技术流传给后代,徒弟遍布全国各地,其中中国烹饪大师,黑龙江省烹饪界泰斗盛英杰大师就是他的亲传弟子。

  第三代传承人:中国烹饪大师(盛英杰)(1924年8月 2019年10月22日),出生于山东省莱阳市。中国烹饪大师,全国烹饪名师技术大赛评委,中国《东方美食》烹饪学院客座教授,从事烹饪事业已经近70年,曾拜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的宫廷御厨唐克明为师。1959年12月24日,周总理视察了哈尔滨市道外区国营三八饭店,盛老有幸受到了总理的接见。盛老为国家培养了数以千计的烹饪人才,将百年宫廷老汤的秘方与熬制工艺传给了爱徒、第三届国家特邀评委王军。

  第四代传承人:老汤精配制代表性传承人(王军)1951年1月出生于哈尔滨市道外区巨源镇,1969年参军,服役于空降兵十五军某部。1971年,“援老抗美”出国作战,任空军高炮某部指挥仪班班长。1974年一月退伍回乡务农,在工厂当过工人,做过会计1981年任阿城巨源农具厂厂长1984年任阿城家用电器工业公司经理1985年被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授予哈尔滨市首届乡镇企业家荣誉称号1987年被阿城市政府录用为国家干部1990年调阿城市乡镇企业局建材公司任副经理1991年下海创办阿城节能燃料厂1995年成立哈尔滨三五调味品有限公司2005年发展为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2005年集团控股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荣获第三届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2008年当选第十届黑龙江省政协委员2011年兴建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2015年兴建哈尔滨三五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馆2018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老汤精配制代表性传承人2018年荣获国防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获首届哈尔滨市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2019年获龙江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2020年获黑龙江省拥军优属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代表2021年获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提名人选荣誉称号

  第五代传承人:粒粒香股份总经理(王东福)第五代传承人王东福,国家级非遗老汤精配制第五代传承人、第五批黑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哈尔滨市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兼总工程师、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常务馆长、省调味品协会评委、第四届调味品国家评委、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哈尔滨市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会理事会理事、双城区第一届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双城区工商联副会长。

  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三五集团(1991年创办)控股,于2005年在阿城区创办,2011年搬迁至双城新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现有职工135人。厂房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拥有4条现代化复合调味品生产线,企业兴建了国防文化园、将帅纪念园,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企业以“传承文化,回报社会,创造美味,乐品人生”为核心理念,以“绿色,非遗,美味”为产品特征,企业本着“做精、做优,做强、做久”的发展目标,让企业成为百年老字号,一代延续一代,跨越百年,经久不衰,持续发展。凡是世界上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粒粒香”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