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开国将军林前传承红色基因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视频】“致敬,我们的城市”http://peopleurl.cn/25qM7j庆祝建国70周年“致敬,我们的城市”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全城巡礼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启动 三五观察网哈尔滨电

展馆景观

金源油画

展馆场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资讯 > 三五观察网 | 穆棱市东北民主联军重炮三团史绩展建成开展 填补我省专业炮兵历史展馆的空白

三五观察网 | 穆棱市东北民主联军重炮三团史绩展建成开展 填补我省专业炮兵历史展馆的空白

2021年06月16日 12:21:50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媒体 访问量:2338 作者:刘洋 王小艺
穆棱市东北民主联军
重炮三团史绩展建成开展 
填补我省专业炮兵历史展馆的空白

  (记者刘洋 王小艺报道)6月12日,我市隆重举行东北民主联军重炮三团史绩展开幕仪式。市领导贺业方、张海峰、褚建华、田延安、赵岩出席活动。谷凤鸣、金斗千、朱筑兴、汤华明等退伍老兵以及来自原炮二师的领导亲属、子女和重炮三团的后代们参加活动。
  开幕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褚建华主持。褚建华说,史绩展的成立承载着各级领导的重托、社会各界的期望和东北民主联军重炮三团几代人的梦想,是我市文化旅游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红色旅游,弘扬革命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褚建华强调,为挖掘穆棱红色历史、宣传红色文化、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精神,更好、更全面地体现穆棱人民在人民革命战争时期做出的特殊贡献,经过近三年的征集、整理及资金筹措,目前已建成面积1200平方米的重炮三团史绩展厅,展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东北民主联军重炮三团是在牡丹江诞生、在穆棱县改制组建的炮兵部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支机械化重装部队,在解放战争中立下了卓越的功勋。东北民主联军重炮三团先辈们的英雄业绩和献身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与传承。重炮三团史绩展厅的建成,将作为我市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具有重大的历史教育意义,也承载着穆棱人民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追思和怀念。
  市委书记贺业方在致辞时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阶段,我市隆重举行东北民主联军重炮三团史绩展开幕式。贺业方说,穆棱作为国家一类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红色革命历史,红色基因、革命精神、英雄故事在这里传承发展、生根弘扬、讴歌传颂。
  抗日战争结束后,延安炮校跋涉千里来到东北,收集火炮,整军备战,在穆棱组建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支机械化重炮部队,即重炮三团,多数战士皆是穆棱人民子弟。贺业方指出,硝烟虽散,精神永存,重炮三团不畏艰险、顽强拼博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革命作风依旧历历在目。我市筹建重炮三团史绩展馆,就是为了铭记那段风雨如磐、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为了重现老一辈革命家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英雄风采,为了缅怀先烈们在这里铸就的伟大革命精神,让现实告慰先辈,让历史教化未来,让蕴藏在这片热土上的红色文化更加熠熠生辉、厚重磅礴。
  贺业方强调,追怀既往,以励来兹。穆棱市历来重视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挖掘打造出了孤榆树抗联密营教育基地等一批红色文化项目。重炮三团史绩展馆的落成和开放,填补了黑龙江省专业炮兵历史展馆的空白,为研究东北民主联军抗战史和弘扬抗战精神提供了重要平台。穆棱将全力以赴把展馆打造成为党史宣传教育的场馆、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党性教育的生动课堂、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不辜负历史,不辜负当代,不辜负未来。穆棱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挖掘红色故事、宣讲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把革命先辈的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努力开创新时代穆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开幕仪式上,《长江日报》首席记者汤华明代表原炮二师最后一任师长韩玉方致辞;原军事博物馆高级研究员马沈、重炮三团首任政委丁本淳之子丁延生分别致辞。丁延生向我市捐赠了《丁本淳将军传》的图书版权授权书。宋小鹏代表全体重炮三团嘉宾接受了我市《文物捐赠证书》。贺业方、张海峰、朱筑兴、汤华明共同为东北民主联军重炮三团史绩展揭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史绩展和书画摄影作品展。
  原标题:《穆棱市东北民主联军重炮三团史绩展建成开展 填补我省专业炮兵历史展馆的空白》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集团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观察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